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置税调整暂未对1.8排量销量造成太大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7:41  新浪汽车

  购置税调整暂未对1.8排量销量造成太大影响

  主持人:据从一汽丰田某经销商获得的信息,购置税调整前,卡罗拉1.6与1.8的销量基本持平。但购置税调整之后,卡罗拉1.6的销量明显有超过1.8的趋势。对此,您是否同意1.8排量会被逐步边缘化的观点?

  苏卫宁:应该来讲,首先从这个购置税进行下调以后,实际上的幅度对于购买这个级别价格的车,总体还是比较小。因为毕竟从大家买车的愿望来讲,是买一个符合自己实用的车,自己喜欢的车。如果没有特别的要求的话,我想还是以车的品质和配置为主,虽然说利好的消息促进了1.6的趋势,但是到底趋势能够持久和能够升高,现在不敢下定论。所以从目前一月份和二月份销量的情况来看,1.8排量的车型还是不会受很大影响。

  以卡罗拉为例,1.8升排量和1.6升排量的价格大约差一万多块钱。通过购置税减免后,,大概能再省五千元左右,实际上差多少?一万五。但是,这两款车在配置和性能不一样。1.8的性能明显优于1.6。同时,在仪表等方面,两个排量的车都是有很大的差异。所以记住一句话,肯定是物有所值,一分钱一分货,这是绝对的,你买这个产品,价格有多大的优惠,主要取决于自己是否需要。大家不要仅仅看价格。

  王毅民:实际上苏总的观点我也认同,不是说购置税降低5%以后,大家都对1.6非常感兴趣。实际上我觉得根据个人的需求,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他既然选择了1.8肯定有1.8的道理。对于购置税减免的问题,十万的车也才省四千多块钱。

  苏卫宁:目前,购置税降低对于十五万左右的车型,还没有太大影响。因为购置税降低,影响的是什么?是几万块钱的车,这个很明显。

  主持人:国家对购置税调整是否导致了1.8排量库存增加和销量降低?1.8排量车型近期是否会以降价来抵消购置税出台对1.8排量销售的影响?

  王毅民:荣威主要以差异化的服务,来影响着用户,来赢得用户。所以说1.6以下购置税降低5%以后,对我们来讲,没有特别明显的感觉。从销量上,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应该还是上升的。虽然购置税用户推出来以后,我觉得对1.8排量,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在促销方面,我们的优惠措施没有刻意去做,但基本的促销活动还是有的,比如元宵节送元宵等。

  苏卫宁:我们最近除了年前有一个促销活动,目前还没有做,促销活动进入二月下旬会有。其实我想说,如果以这个购置税降低以后,真正能对整个车市起多大的作用,我想经销商角度,别有太高的期望值。另外一个,从购买方的角度,也不要说就为了少花这几千块钱的购置税,而去买一个自己不称心的车辆。我觉得这是一个相对理想的思路和消费的理念。对于国家的政策出台以后,本意是好的,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我认为二月份车市,可能相对好一点。因为毕竟有很多的单位,或者企业的,它这种预算结算基本快出来了,个人可能二月份发完年终奖了,二月底或者三月初,也要开始买车了。我想二月份的销售,预期比三月份的要好。同时随着国际形势,各个政府的救市,包括现在温总理也在做积极的宣传,积极的推广,这方面我想对整个的经济,有新的提升。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