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资自主全不惧 悦翔独挑四款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7:16  万车网

  长安悦翔(参数配置 图库)尚未上市就褒贬不一,既被人诟病为抄袭老款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模仿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又被寄希望于自主品牌的翻身力作。从目前国内汽车厂商的研发能力来看,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厂商,其实都难逃模仿与借鉴的成分,单是外形设计我们就要花大价钱去购买出自某某大师的得意之作,合资品牌更是现买现卖,研发能力的匮乏折射出中国汽车工业只能停留在量变的阶段。长安悦翔

长安悦翔

  回过头来看悦翔,其品质和做工方面在自主品牌中已属上乘,是继奇瑞(参数配置)A3三厢之后另一让人欣喜的车型,同时也告诉我们自主车型不但可以做到低价,更能够做到高品质。对于悦翔的定位,笔者认为其应在先站稳自主车型领头羊定位的同时,去力拼一些中低端的合资车型,从而保证自主品牌在低端三厢车市场的份额。今天,我们就挑选了江淮同悦(参数配置 图库)、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现代雅绅特(参数配置 图库)和雪佛兰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这些在定价和车型相近的对手来对比长安悦翔,已达到评价其优劣的目的。

  1、外形方面

长安悦翔

长安悦翔

  悦翔都融入了轿跑车的韵味,俯冲式车身线条劲炫流畅,熏黑处理的柳叶形前后大灯酷似马自达3,锐利晶莹;而尾部造型略显突兀,平直翘起的后备箱相比饱满圆润的前脸,令人有些不太舒服。

江淮同悦

江淮同悦

  江淮同悦的外形未经上市,就广受好评。其前脸的中国元素溢于言表,取自祥云、汉唐建筑、京剧脸谱、太极等元素令同悦极具华美柔和的前脸造型,狭长锐利的大灯和明暗的双色搭配也为之增色不少;车侧线条简捷朴实,虽动感不足却稳重有佳;后部怪异的类三角尾灯的造型偏于另类,与整体扎实的风格有些不够协调。

比亚迪F3

比亚迪F3

  F3前脸造型上看很大程度上借鉴了丰田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的设计理念,尾灯造型则类似老款的三厢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正所谓取长补短,F3整车造型流畅舒展、浑然一体且稳重自然,大气中庸的设计风格让其堪称自主品牌的佳作。

现代雅绅特

现代雅绅特

  雅绅特的前后造型都显得非常饱满,圆滑的曲线自然过渡,大灯的太过朴实憨厚,倒是被提高的车标俏皮可爱。车身圆润流畅的线条贯穿始终,高腰线设计为雅绅特营造出同级车中较宽大的内部空间。

雪佛兰乐风

雪佛兰乐风

  乐风在外观上略显平庸,老套的前后大灯、朴实无华的车身造型比之对手显得老气横秋。但4.31米车长和接近1.7米的宽度使乐风拥有更加宽敞的内部空间,而三厢的平稳过渡让其更加和谐、流畅。此外,设计师还将发动机罩与前风挡结合点上移,从而让驾驶员拥有更舒适的坐姿和更宽广的视野。

  外观方面,五款车或运动、或实用、或稳重,总之是各有侧重,势均力敌。悦翔突出清新运动的风格还是让人眼前一亮,给消费者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悦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