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切为了驾驶--试驾一汽Mazda6睿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09:26  汽车与你
一汽马自达Mazda6睿翼

一汽马自达Mazda6睿翼

  新马自达6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扎实的下盘功夫,造就了一副精妙绝伦的行走表现。

  众所周知,一直以来马自达6便是Zoom-Zoom精神的重要成员。从2002年第一代问世,到2007年新一代诞生,车厂表示,他们始终都在车型上追求着纯粹的驾驭动感。其实,上代马自达6的表现,大家一定心中有数,曾经获得我们03年的《汽车与你》弯路王的头衔,其精准的方向,敏捷的身手,得到了编辑部所有同事的认可。那新一代的表现又如何呢?

  事实上,大约一年前,陈伟雄就在香港测试过日本版的新马自达6,一翻“狂轰乱炸”之后,他回来对新车赞不绝口。我当时其实很怀疑这新一代的新车是否有他说的那么好。现在,终于有机会在海南三亚的军用机场和高速公路上撒欢,老实讲,这次试车其实是带着对陈伟雄的质疑而来的。

一汽马自达Mazda6睿翼

一汽马自达Mazda6睿翼

  首先,要声明的是,我们测试的是欧洲版的新马自达6,具体与雄哥测试的日本版有何分别,我倒是没仔细研究过。不过,最明显的区别也许就是轮圈和车头的进气格栅了,日本版的轮胎规格是225/45R18,而欧洲版的是215/50R17。据说,国产之后会改用16寸的轮圈,估计会是205/55R16,我个人认为,这样的轮胎尺寸更符合国内的路况,更大的扁平率不容易刺破轮胎。至于那个进气格栅,日本版的是横条设计,而我们测试的是网状结构,这些设计很难说孰好孰劣,毕竟造型设计是见人见智的。

一汽马自达Mazda6睿翼

一汽马自达Mazda6睿翼

  不过,我不得不说的是,新马自达6睿翼呈现出更加饱满的视觉冲击力,配合锐利的头灯造型,提升了整车的动感基因。近似菱形的尾灯与头灯遥相呼应,相对于市面上的同级对手,不缺任何的前卫与时尚格调。车厂甚至表现,这一代马自达6的造型十年之后都不过时。我不敢对此妄下结论,但新一代马自达车型在Nagare概念车的指引下,已形成了一种更具张力的造型风格,而我个人也比较钟意目前马自达车型的设计语言。

  上代车型的运动特性,相信很多国人都记忆犹新,那更具动感造型的新一代马自达6,是否继承了前辈的优良传统呢?要说新车搭配的发动机,排量的确是比上代大了,由上代的2.3升提升到了现在的2.5升。不过,动力输出就没有期望的那么高,169bhp/6,000rpm的最大马力只提升了7匹。事实上,这样车厂特意进行的调校,新发动机在扩大了气缸内径与冲程的同时,缩小了气缸间距并将活塞轻量化,并且,压缩比也降低到9.7:1,以适应93号这一更低标号的汽油,在油价屡攀新高的时代,这种节约使用成本的做法,必定会得到更多用户的认可。虽然马力增幅不大,但新发动机通过改善进排气口的流动性来提高实用区域的扭矩,使得峰值扭力达到23kgm/4,000rpm,提升了2.1kgm。这台新机器的一大特点就是具有十分宽广的动力输出,在1,600rpm-6,000rpm的范围内能发放出超过90%的峰值扭力,这对于市区行驶或中速下的加速超车十分有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