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其乐融融--试驾雪铁龙C4毕加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10: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C4毕加索依旧走时尚前卫路线。

C4毕加索依旧走时尚前卫路线。

  对于毕加索(参数配置 图库),许多人并不陌生,这款诞生于上世纪90年代末的紧凑型MPV,在欧洲相当知名。

  这次导入中国的C4毕加索为七座2.0L版本,有两种型号,舒适型和豪华型,售价分别为27.68万元和30.68万元。七座车,在以往需要支付更多的养路费,但在燃油税已经实施的今天,这问题已不复存在,如果作为家庭第二辆车,是值得考虑的。

C4毕加索依旧走时尚前卫路线。

整车玻璃面积达到6.4平方米。

  外形设计:移动的“金鱼缸”

  作为国产毕加索的下一代车型,C4毕加索依旧走时尚前卫路线,虽然抛弃了经典的“鹅蛋”造型,但新的设计更符合现代化潮流,尤其是5座版C4毕加索紧凑的车身造型和漂亮的圆润车尾设计令无数人为之折服。七座版C4毕加索车尾的设计不那么“性感”,但平直延伸的车顶和拉长的尾部容纳下了第三排坐椅。

  车长4.59米,轴距2.278米,C4毕加索的纵向尺寸在同级车里并不算出色,这从它三排坐椅正常的情况下,行李厢容积只有208L就可以看出。不过,1.68米的高车顶很大程度上弥补了长度的不足,使得车内空间宽敞感不逊色于对手。

  C4毕加索采用雪铁龙独特的Visiospace设计理念,Visiospace是Vision和Space的结合,强调视觉与空间的和谐统一。如何实现这点?C4毕加索腰线以上部分几乎是由玻璃组成,在不影响车身强度的基础上,车顶横梁向后移了30厘米,使前风挡的垂直视角达到70度,再加上贯穿前、中两排座位的超大全境天窗,整车玻璃面积达到史无前例的6.4平方米,是同级车型的两倍。

整车玻璃面积达到6.4平方米。

坐椅背后配有一层硬塑料板,防止在运送大件物品时碰伤坐椅。

  我曾用“移动的金鱼缸”来描述类似设计的欧宝雅特GTC,C4毕加索也给人这样的感觉,但由于MPV的高坐姿和那把造型完美的“船长椅”,C4毕加索所提供的舒适感更为惬意。

  或许有人担心,超大的车窗玻璃在广州夏天会使得车厢内太热。雪铁龙设计师同样留意到这个问题,他们专门在前风挡上设计了一个可伸缩的超大遮阳板,如果觉得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太强,关起天窗的同时,也可以把遮阳板往前拉,通过简单操作,就能阻挡过多的阳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Grand C4 Picasso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雪铁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