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车技术派 中级SUV四驱系统优劣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18:30  新浪汽车

  SUV是英文运动型多功能车的缩写,这一车型概念最初是在美国诞生的。由于美国具有广阔的原野沙漠以及许多高等级高速公路,因此同时具备公路性能和越野能力的车型受到青睐,SUV正是在此环境下诞生。SUV的多功能性也符合中国的路况环境和消费者的心理,因此SUV在中国的销量也十分不错。SUV最大的特征是4轮驱动,这是应付恶劣路况车型必备的功能。说到4轮驱动就牵扯到4驱的模式,目前4驱模式种类繁多,功能上分有分时4驱、全时4驱和适时4驱。而实现不同模式就要靠4驱系统的核心部件—中央差速器。在选择SUV时很多消费者并不了解哪种四驱适合自己,这次就以4款中级SUV,本田CRV、雪佛兰科帕奇、斯巴鲁森林人和铃木超级维特拉(参数配置 图库)为例介绍几种不同的中央差速器。

转向时车轮行使的轨迹不同

  在介绍具体车型之前,先来认识一下中央差速器。我们知道车辆在行使过程中不光只有直线行使,还有各种角度的弯道,当车辆行驶在弯道中时,四个车轮的轨迹是四条半径不同的圆弧(如图)。这就造成四个车轮在弯中的转速不同,如果车轮只能以同一转速转动,那车辆根本无法转弯,就算强行转向也会因为车轮转速差而折断中间的车轴。这时就需要安装差速器来实现差速,将发动机输出轴上的一个固定转速分解成不同的转速传递到车轮。一般两轮驱动车只有一个差速器,安装在前或者后轴中间。而4轮驱动车则需要3个差速器,对于4轮驱动车来说中央差速器最为重要,它不单要均衡转速还要根据前后轮的工况分配扭矩,以此实现车辆前轮或者后轮失去附着力打滑空转时还能将动力分配给具有附着力的其他车轮来脱离困境。因此SUV性能高低和中央差速器息息相关。

差速器性能评比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