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巴鲁森林人四驱系统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18:30  新浪汽车

  斯巴鲁森林人 — 粘性耦合/电子控制中央差速器

  斯巴鲁作为一个追求极致运动性能的品牌在车辆的运动性能方面向来狠下功夫,因此它的全系车型都配备了4轮驱动系统,新森林人自然也不例外。斯巴鲁的中央差速器分为两种,一种是粘性耦合式配备于手动变速箱车辆上,另一种是电子控制式配备于自动变速箱车辆上。这两种差速器都能够实现全时4轮驱动,也就是在任何情况下4个车轮都具有驱动力。并且这种系统能够实现范围相当宽泛的扭矩分配,前后轮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况获得更多的扭矩。同时中央差速器的扭矩分配速度更快,响应十分灵敏。

斯巴鲁STI车型使用的差速器

  新森林人的四驱系统明显倾向于公路表现,并不是为了应对越野路况而生。这一点从它不具备中央差速锁就可以看出,这种4驱系统的目的是在车辆过弯时精确分配驱动力以获得更加稳定的弯道表现,提高车辆的过弯极限,因此新森林人的公路表现十分突出。不过由于采用全时4驱系统,增加了一套驱动轴使摩擦力和车重有所提升,日常行使时的油耗会比采用适时4驱的车辆高。

  斯巴鲁一向主打的公路性能在森林人身上依然清晰可见,虽然这代森林人较前代做了不小的改变,但更高的车身对森林人的动态表现影响并不大,森林人可能是这个级别中过弯最快最稳的SUV。森林人的越野能力虽然要比上代有所提升,但是也仅是应付坏路的程度,别想用它来挑战陡坡、弹坑。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