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暖花开 开春购车 1.6L热门三厢车推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 14:39  太平洋汽车网

  春节期间,大家走亲访友赶饭局,如果你还没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就会发现非常的不方便。目前又恰逢1.6L排量以下车型的购置税下调,1.6L三厢车兼顾了动力和舒适性,以及不错的性价比,成为了许多家庭的首选。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款主流1.6L的三厢车,希望大家能在来年开上其中的一款。

  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 1.6 AT GL

  指导价:10.88万 目前优惠幅度:6000元

  推荐理由:外形动感,极佳的性价比。

  新伊兰特悦动的外型很吸引人,在以HD为原型的基础上,将其圆润、饱满的外型用简洁、明快的线条勾勒得更加富有活力、动感。车身侧面的波浪形腰线是伊兰特悦动的显著外观特点之一,流畅、细长的波形腰线充分展现出伊兰特悦动灵动的特性,增强了侧面车身高雅大气的视觉感受,也使其能跟伊兰特等同级别其他车型明显地区分开来。而尾部设计舒展而圆润,一体式保险杠与尾灯的线条融为一体,为车尾的整体效果定下了强劲有力的视觉基调,增加两侧反光板提高安全性及运动气息。

  与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相比,伊兰特悦动的1.6L发动机由于装备了CVVT技术,因此在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上都略胜一筹。82千瓦的峰值功率和145牛米的峰值扭矩应付市区道路绰绰有余,6.7 升/百公里的理论油耗在同级车中也属于较低的。伊兰特悦动另一大优势在于较大的车内空间。长达2650mm的轴距让第二排乘客有着充足的腿部空间。

  新凯越 1.6LE AT

  指导价:12.68万 目前优惠幅度:20000元

  推荐理由:老牌车型,目前优惠幅度比较大。

  新款凯越最大的变化,主要体现在整车外形方面。首先,其直瀑式进气格栅、后视镜带转向灯的应用似乎让我们看到了别克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的影子。其次,镀铬圆形前雾灯较老款车型的方形雾灯看起来更加时尚。另外新款一体式前大灯与10辐合金轮毂的配备,更让让整车充满了活力与动感。不仅新款凯越前脸进行了较大改动,而且其尾部发生了本质的变化。新款分体式尾灯的应用,让整车的尾部线条层次分明。另外,新款凯越后保险杠上的反光板设计,不仅提升了整体的视觉感受,而且也提高了整车的安全系数。

  新凯越装配了1.6L和1.8L 两款发动机,并未对动力系统进行过多的改进,发动机依旧是大家熟悉的DOHC 16V Twin-Tec版本,不过厂家针对消费者的反馈进行了重新标定。动力方面较老款凯越没有变化,只是新款发动机经过改进后油耗降低了3%。就拿1.8L自动挡的新凯越来说吧,这款1.8L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8KW,最大转矩为158N?m,匹配4挡自动变速箱,最高车速175km/h。从高速表现上看,这款车的动力性完全可以让人满意。在车速达到170km/h时,它的发动机转速不过5000rpm,作为家用轿车,这样的表现完全够用。

  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1.6L 自动时尚型

  指导价:11.98万 目前优惠幅度:

  推荐理由:换代新车型,技术成熟,保养费用低。

  在外形上,新宝来延续了宝来的一贯风格,饱满的车身、流畅的线条,以及坚实的C柱,宝来品牌的激情、可靠和坚实的特点在新宝来身上得到了较好的体现。同时,新宝来的前脸设计与大众进口硬顶敞篷跑车EOS(参数配置 图库)有异曲同工之处,在前脸造型、大灯造型、进气格栅上都与EOS非常接近,这也平添了新宝来的档次与品味。

  在内饰上,新宝来也表现了强烈的德系车风格,借鉴了大众车系一贯的简约、对称的设计风格,中控台布局体现了较强的实用主义,与一汽-大众高端车型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表现了一脉相承的特点,凸显了新宝来沉稳、大气而经典的风格。新宝来座椅的设计则采用了新颖别致的“篮球场”造型,让人眼前为之一亮,也有利于缓解长途驾驶带来的疲劳。值得一提的是,新宝来在后排空间上实现了较大突破,2610mm的超长轴距已到达B级车的标准,为车友提供了舒适宽敞的乘坐环境。

  新宝来搭载的1.6L和2.0L发动机是德国大众汽车最为成熟的发动机技术之一,目前配备在大众汽车多款主力车型上。技术成熟稳定、保养费用低是这两款发动机的最大优势,而这正是家庭用车的必备条件。同时由于这两款发动机在搭载到新宝来的过程中都经过了全新调校,所以都拥有出色的低速高扭表现,更加适合城市拥堵的路况,起步或超车时的加速感明显。在操控方面,新宝来使用了与迈腾、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相同的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在国内同级别车中极少采用,一般都搭配在高级或豪华轿车上,其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将动力完美而平顺地输出。

  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 1.6L自动 品悠版

  指导价:12.48万 目前优惠幅度:3000元

  推荐理由:各方面平衡,一款成熟的产品。

  LAVIDA朗逸搭配了1.6L和2.0L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代号EA111,最大功率77KW,最大扭矩145N??m,2. 0L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180N??m,这两台发动机分别源自Polo劲情和PASSAT领驭,在调校方面都考虑到了国内车主的用车习惯,将扭矩输出设置成双峰形,在转速达到1500转/分的时候就能输出85%的扭矩。与之搭配的是两台变速箱:5速手动和6速自动,都是成熟产品。尤其是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技术先进,与发动机配合得很协调。

  在安全配置方面,激光焊接和高强度钢板在朗逸上都有应用,ABS+EBD、双安全气囊+双侧安全囊,而且还加上了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MASR(驱动防滑)等技术,COF可溃转向柱、陶瓷刹车片和碰撞后自动断油解锁功能的出现让朗逸在人性化方面显得非常出色。

  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 1.6L 自动舒适

  指导价:12.48万 目前优惠幅度:9000元

  推荐理由:大嘴造型,法系品质。

  新307的外形改动颇多,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配上4条平行镀铬装饰条,“大嘴”之说由此而来。新307较原307车系的车身要低10毫米,通过降低车身的重心,提高了整车行驶的稳定性。安全方面,新307全系列配备博世8.1版ABS+EBD+EVA系统,可以缩短在湿滑路面的刹车距离,同时减弱ABS启动时对踏板的冲击力。另外,新307顶配车型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的全方位保护,即使发生侧面碰撞,也能将对车内人员的伤害降到最低。

  新307搭载1.6L和2.0L两种排量发动机。其中,2.0L 排量的发动机为标致雪铁龙集团最新研发的一款,采用CY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最大功率可达到108千瓦(147马力)。新307还装配了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器,其中自动变速器采用保时捷Tiptronic手自一体式自动变速箱,带有“运动”和“雪地”模式,为新307增添了驾驶的舒适感和乐趣。

  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 1.6GL 自动

  指导价:13.28万 目前优惠幅度:8000元

  推荐理由:油耗较低,全球车型,安全可靠。

  卡罗拉车身圆润丰盈,既保留了上一代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的经典传统线条,又极其接近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外观,整体感轻松自然,并且凭借同级车中少见的6挡手动变速器吸引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注意,是家庭消费者不错的选择。虽然卡罗拉是属于人们较早熟知的丰田品牌,但是平淡无奇的外型设计,使得它没有突出的风格,相对于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的严谨和低调厚重的韵味,明显是个“大众脸”。

  丰田为新COROLLA卡罗拉采用了配备全新悬架的FF(前置前驱)平台,全面调整车身尺寸布局的同时实现了同级别车中顶级的行驶性能。与此前的COROLLA花冠相比,新COROLLA卡罗拉车身宽度大幅增加,车前柱位置前移,与流线形的外形设计相得益彰,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宽而低”的态势,既演绎出极富激情与动感的整体造型,又营造出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

  在安全性能方面,新COROLLA卡罗拉的标准配置包括GOA车身、BA 刹车辅助系统,在高级别车型中配置了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窗帘式SRS空气囊,无论从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方面,均采取了诸多安全措施。此前在欧洲完成的碰撞试验(E-NCAP)中,新COROLLA卡罗拉的正面碰撞测试获得了最高级别的5星评价,其安全性能之高由此得以印证。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卡罗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