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走边锋--试驾09款讴歌ACURA RL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10:09  汽车与驾驶维修
09款讴歌ACURA RL

09款讴歌ACURA RL

09款讴歌ACURA RL

09款讴歌ACURA RL

  一直对讴歌RL有着不错的印象,总感觉外形内敛的RL就像是一位深藏不露的高手,只有在紧要关头才会显露出令人惊叹的实力。不过本田似乎厌倦了这份低调,新的产品在外观上无一不是咄咄逼人,尽显张扬,所以09款RL也是以一种犀利动感的姿态,来到我们面前的。

  初次见到09款RL时,车头散热格栅上大面积的镀铬饰条很难不成为目光的落点,也正是因为这个镀铬饰条,老款的低调瞬间土崩瓦解,很多人也都惊诧于本田设计师的大胆,其实讴歌这一新的家族特征,早在MDX推出时就已经是做了一个预告。大灯造型也是一处显著的改变,虽然还能依稀看出老款的影子,但性情已是大不相同,变得更富攻击性。配合车头,尾灯也作了相应的变化,造型更加锐利,并采用了流行的LED形式。除此之外,09款RL还在轮毂造型、侧面装饰条、排气管形状等细微的地方做了一些变化,而整体轮廓和线条基本还是保持了老款的原样,流畅且不失优雅。

  虽然是本田旗下的旗舰车型,还有着3.7 L排量的V6发动机撑腰,但RL并没有肆意放大自己的尺寸,4 985 mm的长度与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或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属于同一个级别。尽管本田是制造车内空间的顶尖高手,但别忘了讴歌是本田为了进军北美市场所建立的品牌,产品首先也是要迎合北美口味,因此RL并不像那些视操控性为生命的欧洲车那样,歇斯底里的追求着前、后悬的距离,2 800 mm轴距在同级对手中只是一个中等水平,再加上豪华C级车无一例外的都要一个不短的发动机舱,所以RL的车内空间并没有想象中的宽裕,要想在后排跷二郎腿,恐怕不太现实。

与老款相比,09款RL的内饰变化不大

与老款相比,09款RL的内饰变化不大

  与老款相比,09款RL车内的变化微乎其微,我能发现的只有变速器面板由以前的阶梯式布置改为了现在的直排式,面板上的手动模式也被取消了,如果不嫌麻烦,非要用一用手动换挡,当然也没问题,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还留着呢。内饰有米色与黑色两种,虽然试驾车是米色,但就个人而言,我倒是觉得黑色内饰更适合RL这种商务兼运动的风格。RL的中控台面板布置得很有个性,近几十个按键繁杂而有序地排列其上,第一次使用时难免会让人眼花缭乱,但只要经过了很短的适应期,你会发现这种最传统的布置方式效率仍是最高的。与其它豪华车对手一样,RL仪表盘上的信息屏能显示瞬时油耗,平均车速等诸多车辆信息,其中有一项能够直观显示四个车轮动力分配的情况,我觉得十分有趣,整个试驾过程中,始终愿意盯着看,其实就连宝马也觉得有趣,所以直接拿去借鉴给了X6。

 

后排座椅5挡自动变速器面板改为直排式   中央扶手中增加了USB插口,以便于与外接音频设备连接

  前不久,我们也仔细试驾过宝马X6,在xDrive系统与DPC系统的配合下,X6不但能够主动调节前后轴的动力分配,还能分配左右两个后轮之间获得的动力,但事实上,最先做到这一点的正是RL。SH-AWD系统是讴歌的一个技术招牌,弯道中这套系统可以在30:70 或70:30的比例范围内智能分配前后轮之间的驱动力,而且还能够在0:100 或100∶0的比例范围内智能分配两个后轮间的扭矩。各大有实力的厂家之所以绞尽脑汁,想办法要对车轮获得的扭力进行分配,归根结底就是要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行驶稳定性,相比之下,那些诸如ESP之类的电子稳定系统(本田称之为VSA)虽然更简单,成本也更低,但ESP它们是通过主动制动来维持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动力与速度难免还是会有所损失,而SH-AWD系统更是棋高一招,通过控制动力输出的办法达到目的,车辆的动力与速度丝毫不受影响。借着RL的改款,本田对SH-AWD系统也进行了升级,上代RL的SH-AWD系统在2档以下不能起动,而09款RL则在1挡就能实现左右后轮的动力分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cura讴歌 R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Acura讴歌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