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走边锋--试驾09款讴歌ACURA RL(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10:09  汽车与驾驶维修

 

09款讴歌ACURA RL前后排座椅

  在北京北部郊区的山路中,前几天下的冬季第一场雪还没有完全化净,有些路面还有积雪或薄冰,这本应是检验SH-AWD系统效能的好机会,但实际上,最后我们还是失望而归。并不是SH-AWD系统不够强大,在盘山道上,尽管我们80~90 km/h的车速已经不慢了,但仪表盘上的扭矩显示功能也只是显示了扭矩的前后轮变化,左右后轮间的扭矩变化似乎并未出现,原因可能有两种,其一是RL的过弯极限非常高,我们的速度远没有到达车辆的极限,另一个原因可能是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被SH-AWD系统抑制掉了。我很希望我的未知未觉是由于第二个原因,因为如果第一原因存在,那就说明仅凭一个四驱系统与电子稳定系统的组合就已经有能力应付我们平常所遇到的所有情况了,那些实力大厂的技术新方向只不过是在制造技术过剩。

  09款RL的动力单元也有了提升,尽管以前RL所搭载的那款3.5 L发动机已经称得上是V6结构中的大排量了,但是本田进一步提升了它的排量,达到了3.7 L,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也都有所提高,分别达到226 kW和370 N·m。变速器方面没有什么改变,依旧是那款有着积极响应的5挡自动变速器。虽然讴歌也是一个强调运动感觉的品牌,但毕竟RL是旗舰产品,因此驾驶特点还是以轻便和舒适为主,发动机的强悍动力并不是随时随刻的肆意宣泄,多数情况下,RL更符合商务车的特点,宁静、平稳,一旦你提高转速,充沛的动力也会在瞬间倾泻而出,带给你想要的速度感。

09款讴歌ACURA RLV6发动机的排量为3.5L扩充至了3.7L

09款讴歌ACURA RLV6发动机的排量为3.5L扩充至了3.7L

  通过两年的市场培育,讴歌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有了很大的提升,平日里见到讴歌产品的频率也要比以前高了许多,似乎一切都在向本田希望的方向发展。不过这次讴歌的定价也许会让09款RL重回曲高和寡的老路,虽然有消费税调整的因素,但82万元的指导价格让人听上去实在是有些犯晕,要知道同样出色的老款RL当初身价仅为68万元,也许是因为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的热卖,让本田对中国的经济形势显得太有信心了。

  尽管我个人更喜欢老款RL那种低调的外形风格,但不可否认,无论是技术含量,性能,还是舒适程度,09款RL都有着非常完美的表现,而在大多欧系对手选择了本土化生产的形势下,09款RL82万元的身价显然对销售前景不利。

   

09款讴歌RL主要技术参

长×宽×高/mm

4 985×1 847×1 450

轴距/mm

2 800

发动机型式

V64气门/缸、VTEC

发动机排量/L

3.7

最大功率/kW

2266 300 r/min

最大扭矩/N·m

3705 0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自动一体

整备质量/kg

1 865

行李厢容积/L

452

驱动型式

全时四驱

轮胎

245/45 R18

售价/万元

82

  文\图:陈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