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生活--试驾东风标致207三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 09:35  中国汽车画报
东风标致207

东风标致207

  PSA旗下产品给人最深刻的印象便是,它们一向充满法兰西浪漫情调以及追求最贴近家居生活般的舒适。当然,运动性也是必不可少的。东风标致207(参数配置 图库)也不例外

  大概是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之初给PSA留下的记忆过于深刻,从307(参数配置 图库)到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都是先以三厢车打前站,等有了一些市场认知度再推出两厢款。东风标致207也是如此,首先推出的同样是三厢版本。其实,标致207原本没有三厢车款,出于国内消费者对轿车的传统观念,标致还是作出了妥协,专门为中国及亚洲市场设计出了这款三厢小车,这应该也是对中国消费者的重视吧!

东风标致207

东风标致207

  三厢车尾的线条还算流畅

  不过,从很多外观细节上判断,面前的这辆三厢小车并不真正来自标致207车系。虽然它的车头与207几乎完全一样,可是A柱与车身结合处的造型,发动机舱盖上的空调进气孔,以及外后视镜、门拉手等处的细节还是暴露了它的身世,它体内来自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的基因似乎更占优势。

东风标致207中控台

东风标致207中控台

  内饰工艺较以前产品有所提升

  由于是三厢款,东风标致207的车长达到了4.26米,为了不使后悬感觉过长,轴距也在206的基础上加大到了2.45米,出于改善后排头部空间及配合尾厢造型的目的,车身高度也增加到1.47米。这样一来,车侧面的视觉效果十分协调,绝对不会给人生硬地加了个“尾巴”的感觉。同时,206后排头部空间不足的缺点得到改善,也让这辆三厢小车更加适合家用。

东风标致207

东风标致207后排座椅

  后排头部空间有所改善

  车尾厢的造型借鉴了标致607(参数配置 图库)的设计元素,宽大、沉稳,行李厢盖上部的曲线很是优雅,透露着浪漫、闲适的生活情调。行李厢开口低而宽大,便于取放物品,内部结构比较规整,在不侵占乘坐空间的情况下容积就有384升,对于三口之家的周末购物及出游绰绰有余。尾灯的设计就那么轻描淡写地一撇,便把厚重的车尾装点的有了灵性。

东风标致207

东风标致207发动机

  动力系统依旧没有改变

  在车内营造温馨的生活氛围一向是法国人的专长。环视车内,除了音响以外就再见不到平直的线条,在这充满柔美曲线的空间里会让人顿感放松,舒适的座椅也会使你有置身家中的幻象。浅内饰版仪表台的颜色采用了我们更容易接受的上深下浅搭配,而没有采用206通体米黄或307的上浅下深的配色。仪表台整体造型与207很接近,也许出于成本的考虑,中控部分的音响及空调操作面板保留了206的设计,略微有些不协调。

  内饰件的材质及装配工艺较206有大幅提升,一改之前给人的粗旷、廉价的感觉。不过车上控制电动窗、后视镜、中控锁的按钮还是随意散布于车内各个角落,需要花些功夫寻找,并记住它们的位置。仪表台正上方增配了行车电脑,提供了丰富的行车数据。

  东风标致207的动力来自1.4及1.6升两款汽油发动机,1.4升发动机最大功率76马力、最大扭矩120牛·米;1.6发动机最大功率106马力、最大扭矩142牛·米,从数据上看与206的动力输出完全一样。1.4车型全部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1.6车型有4挡自动变速箱选择。我们试驾的1.6手动车型,发动机在中高转速区域表现活跃,提速轻快。但是变速箱拨杆手感松散,挡位不够清晰,入挡行程也不小,削弱了些许驾驶乐趣。

  说到驾驶乐趣,应该是这辆小车的一个亮点。方向盘路感清晰、指向明确,悬挂韧性十足、侧倾控制适度,在山间公路游走感觉轻松惬意。舒适性也比206提高不少,最突出的感觉就是行驶噪音大幅降低。虽然它能在山路上跑得很快,但是有一点一定要留意,多出来的行李厢增加了车尾的重量,这让车尾很活跃,速度过快可能出现甩尾现象。

  做为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产品,它的定位非常明确,就是那些年轻有活力,又懂得生活情调的初次购车者,而且8.88万元的售价也不会给初次购车者带来很大负担。

  作者: 周京成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207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