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多车型出击 新天籁左右全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 08:32  时代周报

  东风日产 多车型出击

  (记者 佟洋)38.8万辆,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公布该公司2009年销量目标次日便启程远赴南极,这一目标比去年增长10%。

  作为2008年十大乘用车厂商中唯一完成销量目标的企业,东风日产凭借旗下车型的均衡表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虽然在2009年没有全新的车型投放, 但进入上量阶段的天籁和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是东风日产全年的关键所在。

  销量目标增长10%

  为了实现2009年的销量目标,任勇亲自奔赴南极为东风日产旗下的SUV车型奇骏做品牌推广。

  2008年,在汽车市场销量增幅整体放缓的情况下,SUV车型仍实现了30%增幅,延续了多年以来的高增长神话。主打SUV车型的东风本田超过16万辆的销量,显示出这一市场的巨大潜力。

  作为东风日产2008年最后上市的SUV车型,奇骏显然也有着极高的销量目标,奇骏上市第一个月的订单就达到了2600辆。

  为了对这一新车型进行推广,东风日产赞助了中国第25次南极科考行动,奇骏成为科考队员的后勤保障车。按照东风日产的计划,奇骏2009年销量为3万辆,再考虑到2008年6月新天籁上市后同老款天籁的销量对比,只要东风日产的几款车型保持2008年的销量水平,2009年38.8万辆的销量目标就可以实现,这一目标比去年增长10%。

  旗下车型表现均衡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 2008年全国乘用车销量达到643.3万辆,比2007年的599万辆增长7.4%,这也是自1999年以来增幅首次低于10%。

  但同期,东风日产销量达到35万辆,同比增幅33.6%,成为前十大乘用车企业中唯一完成2008年既定目标的厂商,其排名也上升至第6位。任勇表示,如果按照上牌数统计,东风日产35.4万辆的上牌量成绩将超过一汽丰田的34.7万辆,排名第四。

  实际上,从2008年11月开始,东风日产销量甚至实现对上海通用的超越,紧随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成为月度销量第三名的汽车企业。在产品线方面,东风日产基本实现了主流车型市场的覆盖,在A0级、A级、B级、SUV、MPV和Cross-over等市场均有相应产品,这也是其完成2008全年销售目标的重要原因之一。

  东风日产的销量成绩并非来自单一车型的成功,其旗下车型对年度销量贡献都比较平均,任何一款车型的市场表现都属于中上水平。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在2008年都没有进行大规模的改款,但这3款车型在2008年一直保持在月销6000辆左右的销量成绩;去年11月上市的城市SUV奇骏的单月销量超过2000辆,新天籁7000辆左右的稳定销量也牢牢占据中高级车型市场的重要地位。

  新天籁左右全局

  不过,东风日产在2008年整体表现突出,但在整个产品结构内,没有一款车型能在细分市场拔得头筹也是一种遗憾。作为东风日产旗舰车型的新天籁,在改款上市后,尽管曾一度达到8000辆的成绩,但2008年12月6969辆的销量仍比雅阁和凯美瑞平均月销过万辆的成绩逊色。

  东风日产市场部公关传播科科长文飞表示,这是因为东风日产对新天籁的产品品质有绝对的自信,2008年,新天籁没有使用价格手段进行推广,新天籁在今年也仍会以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为首要目标。

  尽管未能进入销量“万辆俱乐部”,东风日产新天籁在上市后,仍对其他中高级车型产生影响,长期居于销量季军位置的帕萨特领驭被新天籁成功超越。业内人士表示,新天籁的销量对帕萨特领驭的实现超越,代表日系车型已经垄断了中高级车型市场的前三名,虽然销量成绩无法绝对代表车型的技术程度,但可以确定的是,在中国市场,日系车型比德、美中高级车型拥有更高的市场认知度。

  随着新天籁的持续热销,公爵也牢牢确立了新天籁在2.5升-3.5升这一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在新天籁上市首月近15000个订单中,有近40%的订单来自天籁公爵系列,这也使东风日产的企业形象随着公爵品牌的重新启用再次得到升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