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奥迪强势扩张 产能将达2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 08:32  时代周报

  一汽奥迪强势扩张

  (记者 佟洋)如果买一只汽车股长期持有,一汽奥迪几乎是最佳选择,但前提是它得上市。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的奥迪再一次成为引人注目的明星,2008年其同比增长17.08%,远远超过整体市场的平均增幅。

  产能将达20万辆

  1月15日,一汽奥迪发布的2008年销量数据显示,去年,奥迪在全球市场实现销量100.34万辆,同比增长4.1%;其中,中国市场共实现销量11.8万辆,同比增长17.08%。

  奥迪曾计划在2008至2009年间全球销量达到100万辆,到2015年,销量达到150万辆。由于在中国市场表现出色,这一目标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情况下仍然提前得以实现。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奥迪全球潜力最大、成长性最好的市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表示,奥迪将把全系列产品引入中国。

  按其计划,主要用于生产包括新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Q5及其衍生车型在内的一汽奥迪新总装工厂将于2009年3月投产,这也意味着国产奥迪的年总装产能今年将达到20万辆。

  业内人士认为,有了产能的保证,在奥迪国产车型和不断丰富的进口车型刺激下,奥迪2009年在中国市场的增长趋势仍将继续。

  对于中国市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安铁成表示,“2009年中国车市虽然可能面临诸多的不确定因素,然而奥迪在各个方面的领先优势和不断进取的精神,使我们有信心给用户带来更具价值的产品和更完善的售后服务。我们相信在新的一年中,随着奥迪新总装车间的落成投产、最新车型的引进以及新服务战略的深入,奥迪将以更具活力的姿态继续领跑中国高档车市场。”

  大力引进新车型

  奥迪在中国市场上一直采取进口与本土结合的产品策略,即奥迪A4和A6通过德国奥迪公司、德国大众公司与一汽集团的合资企业—长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而奥迪A8Q7等高端车型则采取进口形式进行销售。

  2008年,奥迪在产品引进、服务提升和品牌传播方面成为2008年销量成功的基础和保障。全新奥迪A4L、新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奥迪R8、奥迪A5(参数配置 图库)/S5、奥迪TTS和TT Roadster等一系列重磅车型的接连上市,打造了奥迪最年轻、最富活力的产品线,成为引进车型种类最多的品牌。此外,Audi Top Service服务战略的启动和奥迪城市展厅的落成,使奥迪由136家授权经销商组成的销售服务网络已覆盖全国87个城市,服务软、硬件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奥迪奥林匹克计划的成功实施以及奥迪夏季音乐周的开幕向公众传递了奥迪“进取、尊贵、动感”的品牌价值,这一切使奥迪无可争议地成为2008年在华发展最成功的高档汽车品牌。

  奥迪还第四次夺得了J.D.Power公布的“中国汽车销售满意指数(SSI)”冠军,在“中国汽车用户服务满意指数(CSI)”的调查中,也以高于往年22分的成绩位列第二。

  奥迪A4寻求突破

  2008年广州车展期间上市的奥迪A4L显然已经成为奥迪2009年的增长依托。奥迪在中国的市场中,奥迪A6L一直居功至伟,如果新一代A4L能在改款后实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突破,奥迪的业绩无疑将被再次推高。

  相比行政级轿车奥迪A6L、宝马5系和即将推出的沃尔沃S80L,在奥迪A4、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奔驰C-Class和雷克萨斯IS等强调运动和个性的车型中,选择加长设计,显示了奥迪同其他高端车品牌逐鹿中国市场的决心。

  轴距达到2869毫米的奥迪A4L开辟了一个全新细分市场。严格讲,在这个细分市场上,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但间接的竞争对手却种类繁多;其中,包括中档B级车的高端车型,还包括传统的高档B级车对手,也有一些车身长度偏小的C级车。对于宝马3系、奔驰C-Class和雷克萨斯IS而言,奥迪A4L的出现使高档运动型B级车这一细分市场中少了一个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华晨宝马总裁吴佩德甚至评论说,“新奥迪A4L改变了竞争格局。”

  先行上市的2.0T全新奥迪A4L车型每辆的价格区间在29.88万至38.86万元,而上一代奥迪A4 2.0T的官方价格每辆为33.09万。因此,全新上市的奥迪A4L实际上已经较同级别老款车型价格有所下降,价格区间的下移也使奥迪在2009年冲刺更高的销量目标成为可能。尽管奥迪的尝试有些大胆,但同坚持“全球一致”的其他高端品牌相比,奥迪又一次为中国求变。

  奥迪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表示,“虽然全球车市面临很多挑战,但我们会在未来每年投资20亿欧元用于新技术、新车型的研发,将车型品种从目前的26款提升到2015年的42款,使奥迪发展成为全球最成功的高档车品牌。”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