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意之作--试驾雪铁龙大C4毕加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09:31  信息时报
雪铁龙大C4毕加索

雪铁龙大C4毕加索

  在雪铁龙的产品家族中,毕加索(参数配置 图库)被视为紧凑型MPV车型的统称。作为基于雪铁龙C4平台研发生产的MPV车型,大C4毕加索不仅继承了雪铁龙MPV车型的经典设计,同时更以诸多创新应用,展现出这款纯正法国血统MPV车型与众不同的气质与豪华氛围,是雪铁龙一款得意之作。

雪铁龙大C4毕加索

雪铁龙大C4毕加索

  享受全景空间

  大C4毕加索拥有许多创新设计,视觉上的冲击能够被人最先感觉到。其外观既优雅又大方。拥有这种身段的车型已不止它这一款,但置身其中的感受可以说是全新的。

  记者首先坐进后排,不论向左、向右还是向上看,视野都是从未有过的通亮。能够有此效果,得益于雪铁龙独创的Visiospace(全景空间)设计理念。午后的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透过超过一米宽的全景天窗洒在身上,在冬天绝对是一种享受。

  记者认为,最让人值得称道是它对前风挡玻璃及A、B、C柱的巧妙处理。它是第一款将超宽视野前风挡作为标准配置的车型,其前风挡的垂直视角达到了70度,是同级别车型的2倍。风挡上沿已经延伸到驾驶者的头顶上,为了照顾前排乘客,特意设计了可伸缩式挡板,乘客可以自由调节采光度。而A、B、C柱则变得更细,但不影响安全。简单的说,它把整个座舱都置身于阳光下,拥有6.4平方米的车窗总面积,只不过加上了必要的支撑柱而已,这样的设计,让置身其中的人流连忘返。

雪铁龙大C4毕加索

雪铁龙大C4毕加索

  内装新意设计周到

  坐进驾驶席,除了感受到它的科技氛围以外,最特别之处就是当你启动发动机以后,变速器挡杆找不着北了。这时才明白,原来变速器挡杆安排在了方向盘后面,而常规变速器的位置就变成置物空间,非常开阔。

  除此之外, 大C4毕加索的内部整理箱也是一应俱全,中控台中央下部特别配备了一个5.4升的大容量冷藏格,即使空调向车内吹送热风,也不会影响内部的制冷效果。另外, 手套箱的容积较大,内部有植绒覆盖,能避免放置金属物品,行驶在颠簸路段出现异响。第一排座椅后面还有可收起小桌板,方便后排乘客放置物品。

  该车还有个特别之处:安排了一大一小两个后视镜,除了常规的大后视镜以外,还特别设计了一个小的带广角的小后视镜,它的作用就是能够全方位监视后排小孩的状况,设计周到而有意思。

  大C4毕加索中控台信息由三个显示屏全数字化显示。另外它的前后四区恒温空调也是数字化显示的,还可以全数字化控制,这绝对高档豪车才有的装备。

雪铁龙大C4毕加索

雪铁龙大C4毕加索

  空间变化特方便

  大C4毕加索长5.59米,宽1.83米,高1.66米。凭借巧妙的车身和内部构造设计,获得最优化的车内空间,最大限度地为驾乘者营造车内舒适感和空间感。

  大C4毕加索的车内空间组合非常方便,所有操作简单到只需一根手指就能搞定,这也是该车的出彩之处。二排座椅只需举手之劳便可折起收藏,拉一下椅背侧面的带子便大功告成,连头枕都无需触动;第三排座椅同样可以通过拉动椅背下面的带子轻松折起收藏,同样不用触动头枕;收起后两排座椅,车内地板从行李箱到第一排座位后面都是一片平坦。

  在最常见的五座布局当中:第三排座椅折起收藏,第二排座椅最大限度向后,行李箱挡板下面的容积可达576升,居同等车型之首。如果将两排后排座椅全部收起,最大容积可达1951升!

  记者点评:

  大C4毕加索从里到外都有着令人耳目一新的创新实用设计。配置之高也是同级车少有。引入国内只有2.0的高低配置两个版本,售价27.68万~30.68万元,均配备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系统的配置有点儿保守,相信买它去飙车的人是少之又少的。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Grand C4 Picasso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雪铁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