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拒绝平庸自成一派 试驾雪铁龙C4大毕加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09:13  京华时报

大C4毕加索

  将艺术融入到生活中,早已经成为了法国人的一种习惯。正因如此,毕加索这位诞生在127年前的艺术家,正在被雪铁龙用来命名自己的全新MPV系列。是艺术赋予了汽车更多的浪漫气质?还是有些车生来就拒绝平庸?也许,只有亲自驾驶过C4毕加索的人才能找到答案。

  外观:自成一派

  Grand C4 Picasso采用了雪铁龙独创的Visiospace设计理念,强调了视觉与空间的和谐统一,所以我们看到的C4毕加索有着让人过目不忘的车身线条。从正面看,其宽大和谐的车身张力十足,引擎盖与车身的基础造型保留了雪铁龙家族一贯的设计风格,活力而又不失优雅。从散热器格栅向大灯两侧延伸的双人字形车标在强化着车型的品牌归属,而造型别致的大灯则为平淡的头部增添了几分灵动与活泼。

  内饰:视野开阔

  作为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景MPV,大C4毕加索拥有6.4平方米的车窗总面积。它不仅能为驾驶者提供更为开阔的视线范围,而且大大降低了前排及侧窗的行车盲点。坐进车内,材质柔软的中控台和做工精致的按钮会留给驾驶者很好的印象。行车信息、天气状况,还有全中文界面的GPS导航指示则全部被整合到了仪表台中央唯一的一个显示屏上,这样可以避免多处显示给驾驶员带来的干扰。

  驾驶:节能平顺

  配有VVT可变正时气门技术的2.0升汽油发动机,可以在6000转时轻松爆发出143匹的动力,而凭借高效的燃烧效率,尾气排放更是达到了欧Ⅳ的法规标准。

  启动引擎后,转速表的电子读数为750转/分,平稳的怠速还有良好的车体隔音效果几乎让人感觉不到发动机在工作。上路后,这台2.0升发动机与4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合十分默契,1.6吨的自重也显然没给加速带来过多压力,只需轻踩油门,车头便会应声而动,大约12秒多的时间里,仪表盘上的速度表就闪烁出了100Km/h的数字,在这短暂的十几秒里,大C4毕加索向我们展示了它敏捷灵动的一面。

  本版文图 张迪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Grand C4 Picasso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雪铁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