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具和刀--试驾2009款新讴歌T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09:42  汽车族
2009款新讴歌TL

2009款新讴歌TL

2009款新讴歌TL

2009款新讴歌TL

  不论是伊赛亚·托马斯还是朱富,拥有“微笑刺客”或“笑面虎”名头的这类人物都有两个共同特点:面带微笑,身怀利刃(也可能是绝技)。微笑可以让人麻痹,利刃可以制人死地,因此与这类对手为敌通常要十分小心。2009款讴歌TL便是这样一个必须要重视的选手,因为他戴了一张“白痴”一样傻笑的面具,还藏了一把“鱼肠”一样锋利的短刀。

  对于新讴歌TL的面具,恐怕有很多词可以形容:好的有“酷”、“太棒了”;中性的有“还行”、“看得过去”;不好有“什么呀”、“太过了”等等,而这三种评价也从各种渠道涌进了耳朵里。其实不用捧到天上,也不必踩到脚下,面具就是面具,两个作用而已:一是掩己耳目,二是引人注目。从这个角度上看,新讴歌TL的面具不但完成了任务,而且做得还挺好。戴上这幅面具后,我们已很难认清老TL的本来面目,而这幅面具又让新TL同时赢来了众多的褒贬,所以“掩己耳目”和“引人注目”二者得兼。不过区分齐天大圣和净坛使者的方法不光要看戴了猴脸面具还是猪脸面具,关键要看是七十二般变化还是三十六般变化,这是蒙不了人的真本事。那么新TL到底能有几番“变化”呢?让我们细细数数吧。

2009款新讴歌TL

2009款新讴歌TL

  除了显而易见的前脸,新TL还拥有了一个极为性感的臀部,不是浑圆的那种肉体性感,而是见棱见角的金属性感。从某种意义上说,讴歌对新TL尾部的修改不具任何争议。是呀,除了苛刻的导演或蹩脚的批评家,谁能对一个只出现在科幻电影里的漂亮臀部有争议呢?从现在流行的品牌设计理念来看,新TL(也包括新RL)为讴歌带来了新的品牌设计元素:科技感、张扬、炫酷代替了收敛、中庸和实用感。显然讴歌已经下了“不疯魔,不成活儿”的决心。

  不过这里有一个问题,运动感过强会减低稳重感,甚至让人对他的实用性有所怀疑。这就像老板不会天天开着法拉利去办公室拉风,而去办公室这种行政性的日常通勤却恰恰是TL这个级别的车必须胜任的任务。有什么可以弥补设计上的轻浮呢?其实完全不必弥补,研究过数据后你会发现新TL实际上是一款非常大的车。他的车长超过了5米,轴距也到达了2.77米(看来“越级而立”的这种设计理念已经体现到了本田公司各个品牌的车型中),这个数据比上一代TL长了206(参数配置 图库)毫米和35毫米,而实际上他的宽和高也分别提升了45毫米和14毫米,因此新TL绝对是一款更宽、更大、更实用的车,而妙就妙在设计上,新TL用运动化造型让人产生了一种并不是非常大的感觉。

2009款新讴歌TL

2009款新讴歌TL

  关于“面具”的事情已经废了太多的篇幅,该说说“刀”了。到底新TL有什么锋利的地方值得用“鱼肠”来形容。新锐的外观设计算得上一把,但它仅仅是把晃眼而不要命的刀,新TL真正厉害的手段隐藏在面具下,没错,那就是超凡的性能。新T L采用了3.5升V6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285马力,最大扭矩达到344牛米,比上一代T L的3.2升发动机提高了15马力和21牛米;另外,新发动机的压缩比也提高了0.2(原来发动机为11.0:1,在这个基础上提高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毫无疑问,装配了新发动机的TL拥有了更加强悍的动力性。不过没有6速自动变速器一直是本田公司的一个软肋,新TL用加装换挡拨片的方式弥补了这一不足。另外,依靠改善进排气和加装电动助力转向等方式,新TL的在排量提高的同时,还保持了优秀的燃油经济性,据官方公布的综合油耗,新TL百公里油耗10.4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cura讴歌 T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Acura讴歌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