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销售部门整合 将四个销售部精简为两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03:26  新京报

  记者上周获悉,奇瑞(参数配置)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于本月初对新车销售管理工作进行了重新划分。三年前应“分网”而设立的四大销售部被重新划分,并精简为两个。

  四个销售部整合为两个

  据了解,2005年在车型日益增多,经销商数量显著增长的背景下,奇瑞汽车曾对渠道管理模式进行较大调整。销售公司细分为平行的四个部,每个部负责两到三个车型,而奇瑞经销商网络被重新划分,每一个经销商得到其中一个部的授权,主销一种固定的产品组合,并可通过经销商之间互为二级的关系辅销本部之外的产品。

  一部(旗云(参数配置 图库)部)负责旗云和东方之子(参数配置 图库);二部(瑞虎(参数配置 图库)部)负责QQ3(参数配置 图库)和瑞虎;三部(A5部)负责A5和A1;四部(瑞麒部)负责QQ6(参数配置 图库)和东方之子Cross(参数配置 图库)。此番调整后,奇瑞汽车的经销商网络实际被划分为管理相对独立的四个网络,因此被称为“分网模式”。

  前不久,销售公司将上述四个销售部整合为两个,其中一部统括A1、A3、A5以及瑞虎的销售,该部由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宏伟负责;二部负责统括QQ3、QQ6、旗云以及即将上市的A13(风云二代)的销售,该部由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泓泽负责。

  东方之子和东方之子Cross车型并没有划分,两者将在今年奇瑞商务车公司正式成立后分别划拨给瑞麒品牌和威麟品牌,由商务车公司具体管理。

  分网模式暂无改变

  奇瑞汽车内部人士介绍,以前四部模式下的产品组合基本是一款走量多的车型搭配一款走量少的车型,但部与部之间没有明确的区分属性。目前两个部的区分非常清晰,一部负责销量相对不大的A系列车型和瑞虎,但产品定位较高端;二部负责的产品定位偏低端,但其中包括销量巨大的QQ3和旗云两款“看家车型”。

  “两个部的产品属性区分明显,这样便于管理且有利于整体营销思路在部内的执行,最终的目的还是提升销售管理水平,促进销量。”上述人士表示。

  目前这种销售公司内部调整是否会影响到奇瑞汽车执行了近4年的分网模式暂不得而知。据了解,至少到目前奇瑞经销商的分网模式没有改变,但A3上市后并没有依照以往的分网模式进行按部划分再授权的模式。

  消息人士称,分网模式下一部如何发展估计要等2月份商务大会时才有结果。

  本报记者 陆原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