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给点选择奔腾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16:14  新浪汽车

  08年中高级车市的“黑马”,笔者坚定的认为奔腾当属无疑!08年末09款奔腾的推出,更增添了一汽奔腾品牌向前狂奔的资本。

  有句俗话叫做“小时候胖不算胖,长大了胖才是真的胖”。在中高级轿车中,奔腾之前并不被看好,尽管有着不次于合资品牌的产品质量,但销量却长期维持在1千至2千辆之间。经过三年的历练,奔腾“胖”了,08年奔腾取得了翻倍的同比增长,月均销量水平跃升至4千辆的水平,08年全年销量突破了5万台,并且保持着稳定的势头,成为中高级领域中增长最快的车型。有了08年的铺垫,我们看看09年选择奔腾的理由。

  从价格定位上,奔腾与凯美瑞、新雅阁、迈腾等车型相比,品牌上不占优势,要想分得中高级市场的一杯羹,必须依靠产品、价格、营销、服务等综合性价比。08年上市的新车型定价基本都到位务实,如近期上市的新君威定价17.99万-24.59万元,售价15.58万-22.88万元的领翔。相比之下,09款奔腾不仅增添了奔腾品牌制胜的重要砝码,而且13.88万-18.88万的定价,也成为中高级车的性价比标杆,这个定价是中高级车的触底价格,也接近一些A级车的定价,相信用户会为花A级车的价格买中高级车。

  从品质提升上,结合消费者的需要,09款奔腾有针对性的增加了5项配置,并进行了18项的升级改进。其中增加的配置分别有按键式中控锁开关、遥控四门车窗自动升降、四门一触防夹、车载蓝牙手机免提系统功能以及白色组合仪表背景光5项全新智能装备等,另外,在雨刮器、真皮座椅的舒适性等细节方面也有改进,并优化了原有的全息智控系统——TICS,还会增加一款2.0L的导航版。这些改变主要集中在车型舒适性的提高上,不仅加强了奔腾对家用轿车的诉求,也打造中高档家轿新典范的品牌形象。

  从售后服务上,追求品质是所有厂商的素求。经过三年的“沉淀”,奔腾的品质已经经历了千般锤炼,但是要在品质上拉开与新雅阁、新君威、领翔、凯美瑞、迈腾等合资车型的差距,弥补品牌、口碑上的差距显然不是一日之工。

  奔腾从服务上下工夫来弥补不足。其中一汽轿车在业内第一次将象征服务业最高荣誉和标准的“金钥匙”理念植入“管家式”服务体系,全面的提升了奔腾关爱和服务用户的能力。而且奔腾还大幅降低备品备件的价格,平均降幅达到30%之多,实现最大程度让利。 而据最权威的调研机构J.D. Power刚刚发布的“J.D. Power 2008年中国售后服务用户满意指数(CSI)”调查中,它在小样本调查中再次位居第二。

  服务成为奔腾08年成功的经验法宝,为了延续辉煌,09年,奔腾品牌必将继续在服务上下“狠药”,继续在“软件”上与众多的合资品牌拉差距,以突出的服务优势,保持其持续的增长力。

  09年,在恶劣的竞争环境中,高性价比对于那些意图乱中取胜的车型来说是关键,而这正是奔腾的制胜法宝。价格本来就是奔腾的优势,结合上述其在产品和服务上的提升,也是奔腾09年取得增长的根本,而这些也是用户选择奔腾的理由了。

  作者:陈建元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