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底冲量见成效 12月国内各级别车型销量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10:53  新闻晨报

帕萨特领驭

新雅阁

  姜 山

  中高级车市:弱市中的强心剂

  利润高而又不愁销量的中高级车市,向来被业界认为是车市里的“提款机”。进入2008年后,虽然车市整体遭遇“寒流”,但是中高级车市的销量却“逆市坚挺”。特别是在外界一致鼓励发展小排量车的“主流论调”下,中高级车市的持续走强,让人们真正的领略到中国车市的中国特色。去年12月份,国内车市主流中高级车型的销量几乎全部上升。目前看来,中高级车市的“跑量”效应,已经不亚于中级车市。考虑到中高级车型极其可观的单车利润,中高级车市几乎成为弱市中的“强心剂”。

  雅阁:尽管去年12月份雅阁毫无悬念地再次蝉联了中高级车市销量的月度冠军,但是这并不是我要说的重点。2.03万辆,这是雅阁去年12月份的销售数据。这也是它继2008年3月份以来再次超过两万辆的月度销售纪录。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它可以称得上是个神话了。可以说,单凭雅阁一款车的利润贡献,广州本田就足以笑傲车市同行了。

  帕萨特领驭:9千辆,在去年12月的冲量成绩中,帕萨特领驭的惊人表现很难让人相信这是款即将要面临大改款的车型。对于这款经典的德系车来说,很多市场分析是不起作用的。德系车一贯以市场周期长而著称,领驭似乎正在自己身上证明这一点。可靠的质量和良好的市场口碑,领驭的“软实力”是很多竞争对手无法匹敌的。

  新天籁:虽然在最后的冲量阶段,新天籁的成绩比去年11月份要好一些,但是不到7千辆的销售数字,还是与其“挑战雅凯”的雄心相去甚远。目前看来,新天籁的市场表现不仅落后于雅阁和凯美瑞,而且被帕萨特领驭也超了过去,看来新天籁必须要奋起直追了。

  马自达6:马自达6在上市之初曾经创造过销售神话,如今在改款车即将上世之际,马自达6还在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其神话依然没有结束。运动风格如今已经被很多车型借鉴,但是在运动风格领域的市场表现达到马自达6这个高度的还真是罕见。

  不管2008年是怎样的跌宕起伏,12月的“年底冲量”就像“期末大考”一样给全年的车市画上了句号。此时业界的心情就像刚走出考场的孩子那样,一边因大考结束松了口气,一边又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着最终分数的公布。随着12月份车市销量数据的出炉,2008年车市最终大考的成绩已然揭晓。在如今已经是销量为王的背景下,面对年终车市的冲量大考,究竟几家欢喜几家愁?

  中级车市:销量才是硬道理

  阴云笼罩下的2008年车市,低迷的市场行情使得竞争更为惨烈,这在中级车市体现得最为明显。为数众多的中级车型,为了生存只能和新老对手展开贴身价格战,本来已经不高的利润被再次摊薄。而只有靠销量的冲刺,才能在规模效应的光环下,为自己争得些许利润空间。去年12月份,中级车市的冲量效应也开始显现,不过与此前不同的是,车型之间的销量表现出现了分化。

  伊兰特/悦动:超过2万辆的月度销售数字,在今年的中级车市已经几乎罕见了。但是去年在最后的12月冲量期,伊兰特/悦动车系一举完成了2.12万辆的销量,成为去年12月份国内车市最引人注目的车型。在上市之初,伊兰特和悦动两代共存的销售战略曾经令人质疑。但是,如今伊兰特/悦动车系的表现已经让所有人质疑它的人都不得不对其竖起大拇指。看来,在中级车市,的确销量才是硬道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