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先测试全新一代本田Insight(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10:03  新浪汽车

抢先测试全新一代本田Insight

抢先测试全新一代本田Insight

  提到混合动力,我们将直接与销量达百万的丰田普锐斯联系在一起。第一代本田Insight与第一代丰田普锐斯是定位非常接近的全球第一批量产混合动力汽车,但Insight的人气和销量却远远不及普锐斯。于是本田决定奋起直追,在本届北美车展发布了全新第二代Insight。

  并无抄袭之嫌

  或许是丰田普锐斯的形象过于深入人心的关系,很多车迷都认为第二代Insight抄袭了普锐斯的外形设计。在此我们必须要帮助本田做一些解释,普锐斯和Insight这类五门五座混合动力车以燃油经济性作为最大卖点,同时又要兼顾实用性和舒适性,因此外形设计需要强调空气动力学表现又不能过于限制座舱空间,这就约束了设计师的发挥,成为两车轮廓非常接近的原因。其次,第二代普锐斯在2003年亮相时也曾有车迷指责丰田仿效1988年推出的本田CRX,并且CRX和第二代Insight都出自设计师Yasunari Seki之手,所以我们不能说是Insight在抄袭普锐斯,也不能说普锐斯在抄袭CRX。

  再说,新一代Insight也有很多独特的设计元素,例如尾门的超大玻璃,以及下部的深色玻璃,这为车主提供了良好的后方视野。Insight和普锐斯都采用车顶和掀背尾门融为一体的设计并非意外,而是在遵循空气动力学先驱尼巴尔德?卡姆教授的Kamm Back空气动力理论,例如货柜箱那种四四方方的设计,在高速行车时空气将在货柜箱后部形成负压,从而产生巨大的阻力,而这种水滴形状却能有效减少空气阻力。


抢先测试全新一代本田Insight

抢先测试全新一代本田Insight

  售价比普锐斯少5000美元

  过高的成本仍是阻碍混合动力汽车普及的原因,用于购买昂贵的混合动力系统而省下来的油钱并不能弥补混合动力汽车与普通动力汽车之间的差价。当然,购买混合动力汽车并不仅仅是为了节省燃油费用。第一批购买丰田普锐斯的车主都非常富有,他们并不在意是否划算,而是通过使用混合动力表明自己对环境的关心和爱护。

  第二代Insight不满足于此,本田希望提供平易近人的售价,能让更多人轻松负担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能每天都开着Insight上下班。为了控制Insight的制造成本,本田并没有采用双电机和两种动力并联的,结构复杂的丰田式混合动力系统。而是采用本田IMA轻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将超薄型无刷电机整合在高效汽油发动机和无级变速箱之间,镍氢电池组虽然不及锂电池的性能强,但技术成熟,成本也更低。

  全新本田Insight的售价要等到4月22日才对外公布,但坊间普遍预测LX基本型的起价将在1.8万美元(约折合人民币12.3万元)之下。带有导航系统的顶级配置版EX-Navi的售价也不会超过2.25万美元(约折合人民币15.4万元),相比同级配置的丰田普锐斯少了5000美元(约折合人民币3.4万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