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第一款国产SUV途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08:21  汽车007周报

  SUV

  CR-V真正的对手

  一汽丰田 RAV4(参数配置 图库)

新RAV4

  预计上市时间:4月

  竞争对手:CR-V、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

  主打卖点:品牌

  日系三雄将在2009年的SUV细分市场相遇:一马当先的CR-V,慢热型的日产奇骏,国产RAV4也终将在今年上市。其实,早在2006年,RAV4即以进口形式进入中国销售。但是,在CR-V卖得风生水起的这两年,丰田一直蓄而不发。此前,RAV4动力有3.5L V6与2.4L 4缸两款发动机,但去年在刚在北美市场推出的09款RAV4上仅搭载了2.5L V6发动机。一汽丰田很可能引进北美版车型,估计国产后也搭载2.5L的发动机。

  在国外市场,这两款车一直是真正的竞争对手,因此,排产之后的RAV4有可能会对CR-V造成强烈冲击。但综合目前排产产能的情况看,丰田RAV4要在2009年对CR-V形成真正的威胁还不太可能。

  大众第一款国产SUV

  上海大众 途欢

  预计上市时间:11月

  竞争对手:CR-V、奇骏、RAV4

  主打卖点:技术

  2009年,上海大众会非常忙碌。改款的POLO、领驭和斯柯达明锐都会推出,而途欢则是一款全新车型。这款车已为部分国内消费者熟悉,因为,两年前就不断的有该车将国产的消息传出。途欢有“小途锐(参数配置 图库)”之称,在外型上,继承了大众的全部家族外观特征,也融合了大众Concept A概念车的设计要素,车型前脸造型与新途锐极为相似。在车辆动力系统方面,途欢搭载了三款大众的TSI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1.4TSI/1.8TSI/2.0TSI)以及两款成熟的TDI共轨喷射柴油发动机。

  车身方面,途欢分别有“Trend & Fun”、“Sport & Style”和“Track & Field”三个不同的版本可供选择,主要区别就在于越野性能。从知名度上看,这款车可能不如日系三雄,但是在国内,有大众技术和强大的售后支撑,途欢很有可能会成为一款慢热车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章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