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12款五星级期待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08:21  汽车007周报

  文/ 高月琴

  2009年新年伊始,就有诸多从2008年延伸下来的悬念待解。其中,最具争议的就是国内车市年产千万辆大关何时得破?当然,即使车市增长不如预期,但2008年仍有很多精彩的新车上演大战,比如,“日系B级车大战”,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和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这三款新车你争我夺,可能是2008年车市最精彩的一场大战;相对来说,A级车市场表现相对中庸,悦动、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继续保持着“价格跌跌跌,而销量稳定”的态势,幸好,下半年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的到来,为这一级别的市场带来活力;在SUV市场上,中高端的CR-V(参数配置 图库)和自主品牌的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依旧独领风骚;AO级市场上,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的表现还是一贯地好,被丰田寄予厚望的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表现则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年底上市的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很有可能会和改款POLO一起,在2009年一起扛起“德系小车”的招牌。

  在2009年,重量级新车又体现了哪些趋势呢?从目前的情况看,表现为以下:

  一,新车越来越主动地打起技术牌,而这也是回归车辆本源的表现:好开好用够安全;

  二,B级车和A级车都会有很多重量级车型上市,并且基本打起“全球战略车型”和“共用战略平台”的概念,这也是全球趋势使然,当然也和成本有关;

  三,品牌设计风格和品牌口碑的呼应关系确立,虽然大部分国人买车还是以价格为最重要的参考标准,但不可否认的是,越来越多的人在购车时,会考虑到品牌与自身形象是否匹配;

  四,自主品牌在2009年将有太多新车上市,其设计和技术都已今非昔比,所以,今年我们必须非常留意自主品牌,特别是奇瑞(参数配置)、吉利、华晨、比亚迪这四个代表品牌在B级车方面的表现。

  A0级车

  福特动感小车重来

  长安福特 新嘉年华(参数配置)

新嘉年华两厢

  预计上市时间:3月

  竞争对手:飞度、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雅力士、POLO

  主打卖点:设计

  尽管在目前的A0级车市日系“高手”如云,但作为最早涉足这一市场的长安福特,终于在老嘉年华停产两年之后,以全新姿态重回A0级市场。如果说福克斯、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成功在国人眼中塑造了福特汽车“动感设计”概念的话,那么,这款两厢嘉年华更不会让人失望,因此,这款小车很有可能成为广本新飞度和上海大众今年改款POLO的强劲对手。

  新福特嘉年华的设计理念来源于福特最新小型概念车Verve,造型大胆,线条动感。从目前的资料看,这款与马自达2同平台的小车,车身尺寸上表现非常不错,两厢车长3950mm、轴距2490mm,三厢车长4297mm、轴距2495mm,车宽和车高同为1722mm和1467mm。动力方面,最大功率达到103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38N·m/4000rpm。在小车备受关注的安全配置上,新嘉年华标配了倒车雷达、ABS和EBD等电子系统。气囊方面,1.5L车型则全部使用了前排双气囊、侧气囊以及侧气帘的组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章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嘉年华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