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B级车圆更多中国家庭大奔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08:00  成都商报

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接受本报记者专访,首次透露2008年奔驰销售成绩及2009年奔驰中国市场计划。

  “B级车的引入,将让更多的中国家庭圆了大奔梦!”在梅赛德斯-奔驰B级车的上市发布会上,奔驰高层说的最多的就是这句话。在活动开始之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先生接受了本报专访。他不仅亲自逐一揭开B级车28.8万元、全德国进口、自动停车系统等层层神秘面纱,更是首次官方透露08年奔驰在中国取得的各项成绩。对于已经到来的09年,奔驰有着怎样的宏伟蓝图,对于中国市场奔驰又有怎样的预测,这位奔驰在中国市场的最高决策者,在新年伊始首次公开发表看法。

图为B200

  领跑整个市场增长  连续两年销售翻番

  成都商报:去年很多车企都未能完成既定任务,请问奔驰去年的销售情况如何?

  麦尔斯:2008年,奔驰在中国大陆销售38700辆车,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5%,而2007年到2006年也有超过50%的增长,在过去两年我们的销量翻番。2008年,车市同期相比平均增长率是9%,豪车的增长率同比增长17%。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奔驰在整个豪华车市场表现是非常抢眼的,也是在领跑整个市场的增长。

  成都商报:2008年奔驰取得骄人成绩,哪些车型立下了汗马功劳?

  麦尔斯:说到奔驰在中国市场表现和销量,必须提到两款车型:S级和国产C级。S级车型在2007年的同类细分市场当中创造了新的销售记录,2008年表现更加出色,在中国大陆销售同比增长31%,意味着过去两年S级的销量也是增长近100%的水平。2008年S级车的销量是13860辆,在竞车的市场占有率已增长到41%,这是非常可观的表现!还有一款车型值得一提———国产C级车,每个月都大幅度增长。除此之外,单纯从增长率来看,SUV增长率最为抢眼,奔驰具有丰富的产品线———ML、GL、G-Class、R-Class、GLK五款产品,其中ML去年的销量同比增长高达150%。

  28.8万元  同样配置售价全世界最低

  成都商报:B级车配备了多项高科技配置,售价28.8万元,据说同样配置的B级车这个价格在全球都是最低的,请问奔驰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麦尔斯:奔驰刚刚拿到一个最新数据:2008年的JD.Power上排名中奔驰的客户满意度排名第一,这足以说明客户对奔驰产品、服务品质给出了非常高的评价,对于奔驰的忠诚度也是很高的。今天奔驰引进B级车,B级车宣传主题是“生活新篇从此展开”,奔驰希望通过B级车进入中国市场,能够让更多中国年轻家庭、时尚人士、社会年轻精英们以合理的价格拥有B级车,让更多热爱奔驰车的人通过拥有B级车开始他们全新的生活。可以肯定的是,B级车同样的配置在中国的售价与全世界相比是最低的,我们也是尽最大努力把最优惠最能够使中国消费者受益的价格带到中国市场。

  在我们看来,奔驰车在豪华细分市场当中是产品线最长也是最丰富的,作为B级车来讲,它的引进将圆更多向往和喜欢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家庭的奔驰梦。

  成都商报:对于B级车的销售预期是怎样的?

  麦尔斯:B级车没有在任何国内大型车展进行过展示,只是在上海、广州和北京三个城市及在网上做了一些路演,目前就已经接到近400个订单。可以透露的是我们已经又往德国增加了订单。与此同时,奔驰量身定制的“三明治”结构,让B级车变得“不可复制”,这更加让我们丝毫不担心它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

  B级车目前暂无国产计划

  成都商报:今天全新引进的B级车是以进口车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是否会向C级车一样随后走向国产化?

  麦尔斯:今天奔驰全新引进上市的是进口B级车,我们希望通过头几年B级车的市场表现再来分析,现在我们不能非常确定地说以后会不会做出类似国产这样的决定,但至少目前完全没有这样的计划。

  09车市  预计增长6%至10%

  成都商报:能否预测2009年全球和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现状?

  麦尔斯:不容置疑,2009年会对于汽车行业而言更具有挑战性,但相比欧美市场,奔驰明显感觉到中国消费者对车市充满信心。综合现状来看,奔驰对中国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还是保持非常大的乐观,我们预计今年中国车市的增长可能在6%到10%左右,豪华车市场有可能比整体增长率稍微高一点。

  

  本版采写 于婷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