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0C铂锐奔驰E将停产 北奔面临产能过剩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07:54  北京商报

  记者日前从北汽控股内部获悉,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简称BBDC)旗下的包括克莱斯勒300C(参数配置 图库)和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在内的3000余辆库存车全部由庞大汽贸集团旗下北京冀东通买断,而春节后奔驰E级(参数配置 图库)即将停产,这也意味着短期内BBDC将只有C级一款车型在线生产,今年北京奔驰将面临更大的产能过剩危机。

  克莱斯勒的退出

车市惨淡克莱斯勒300C现金返利攀至10万元

克莱斯勒300C

  随着戴姆勒与克莱斯勒在2007年8月份正式解体,克莱斯勒与北京奔驰的合作也转变为技术合作形式,授权北京奔驰生产克莱斯勒品牌下的车型。

  尽管有消息称,北京奔驰生产克莱斯勒品牌车型的时间将持续到2009年,但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BBDC显然已经提前放弃了继续生产克莱斯勒300C和铂锐的计划。

  数据显示,2007年,克莱斯勒公司在中国的汽车销量为1.2万辆,2008年1月份到11月份,克莱斯勒300C累计销售仅仅3480辆,克莱斯勒在华业务陷入停滞状态。2008年3月份新车铂锐上市,但销量的惨淡让克莱斯勒失去了最后的希望。

  据了解,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北京冀东通与BBDC已正式宣布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BBDC将库存的1411辆克莱斯勒300C和1863辆铂锐全部卖给庞大汽贸集团,并由庞大汽贸集团全权运营管理克莱斯勒300C和铂锐两款产品全系车型在中国市场上的总体销售,BBDC保证提供配件15年。

  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此前,克莱斯勒300C和铂锐已经相继阶段性停产,此次BBDC将全部库存车辆卖给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预示着两款车型已经走到了正式停产的边缘。

岁末献礼克莱斯勒铂锐现金优惠共2.5万元

铂锐

  记者从多方面了解到,目前克莱斯勒在北京奔驰的生产车间只保留了4名技术人员,对克莱斯勒300C以及铂锐的生产进行监督,其余大部分美方技术人员已经撤离。

  E级车停产的背后

奔驰E级轿车升级版上市价格保持不变(图)

奔驰E级轿车

  与此同时,奔驰E级车即将停产的消息也得到证实,一位接近北京奔驰的人士表示,目前奔驰已考虑国产全新E级轿车,停产是为了调整生产线为国产E级轿车加长做准备。

  据一位北京奔驰的内部人士透露:“国产全新E级轿车项目去年年中就已经启动,代号为V212。但今年年底前能否上市还没有最终确定。”目前国产奔驰E级已经基本停产,绝大部分生产线现在只生产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

  2008年,接连推出的5款C级轿车让北京奔驰获得了一丝喘息的机会。根据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最新数据显示,2008年1-11月,北京奔驰销量为16103辆,比2007年同期增长了21%。“国产奔驰系列的产品占了1.3万辆左右,这显然无法满足当前的产能。”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

  一位奔驰的经销商表示,目前国产奔驰C级轿车的整体销量一直都在增长。但对于北京奔驰10万辆的产能而言,产能明显过剩了。

  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北京奔驰的销售一直处于增长,但随着克莱斯勒以及E级车的停产,BBDC将陷入销售困境,以及将面临产能利用率过低的问题。

  不过,一位接近北京奔驰的人士对记者透露,2009年,北京奔驰将投放3款新车。“除了全新E级轿车外,还将有新的车型引入,毕竟,国产奔驰E级轿车一直是独挑北京奔驰大梁的产品,停产也是为轿车加长做准备,目前已经有部分技术人员赴德国培训了。”商报记者 蓝朝晖 钱瑜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