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户体验ESP技术 奇瑞A3雪地特技点燃京城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6:44  新浪汽车
图为奇瑞A3雪地试车现场

图为奇瑞A3雪地试车现场

  正如行家所言,“雪地试车才真正能考验出一部车的能耐”。奇瑞A3冰雪安全驾驶训练营1月10日在朝阳公园亚布洛尼滑雪场正式开营,数十位幸运奇瑞车主与家属及十余家媒体的记者共同出席此次活动,亲身体验到奇瑞A3不同寻常的冰雪驾控感。

图为奇瑞A3雪地试车现场

图为奇瑞A3雪地试车现场

  活动当天,为安全起见,在试驾活动前,奇瑞汽车的工程技术人员,针对冰雪路面驾驶技巧进行详细讲解,车迷们热情、积极地提问、交流,使得整个活动开场气氛就非常热烈。

现场两厢奇瑞A3实拍

活动现场两厢奇瑞A3实拍

  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试驾开始。在医院工作的叶先生第一个拿到钥匙上车,只见他点火,挂挡,小心翼翼起步,“在这样的冰雪地面,我还是第一次试车。说实话,刚开始我心里挺紧张的,但开了一段路之后,奇瑞A3平稳的驾驶感受很快让我消除了紧张,尤其是每次转弯或者制动时,ESP随时在启动,保持车身的稳定,让我在冰雪路面驾驶起来也更加有信心。”几个回合的试车下来,奇瑞A3的高安全性和稳定特性让他感到满意。

图为奇瑞A3雪地试车现场

图为奇瑞A3雪地试车现场

  “之前我还担心,这次试驾活动会取消,没想到打电话咨询后,一切正常举行,我就想一定要来试驾,毕竟冰雪的路况才真正考验这款车。”家住怀柔的朱先生试了一圈后说,“没想到,奇瑞A3不仅转向很灵敏,关键是制动很敏捷,在湿滑的冰雪路面停得稳,抓地性能很不错。”

没有使用ESP的车型在附着力地下的雪地驾驶就有可能出现些小意外

没有装配ESP的车型在附着力地下的雪地驾驶就有可能出现些小意外

  在对比测试活动中,未配备或关闭ESP的车辆在绕圈行驶时,车辆会在拐弯时侧滑而脱离行驶轨道;而在穿桩测试时,会因转向不足使车头甩出预定行驶轨迹,或者转向过度使车尾甩出预定轨迹,这样在实际路面行驶时就十分危险。相反,装备了ESP的奇瑞A3能够依据车辆行驶状况自动调整各个车轮的制动力,即使是疾驶在湿滑的雪面上也没有出现测滑的现象。

  奇瑞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奇瑞A3是奇瑞汽车专为年轻时尚的消费群体量身打造的精致家轿。通过冰雪路面的起步、加速、减速、制动体验,以及雪地绕圈和穿桩试驾体验等内容,可以让试驾者充分体验了奇瑞A3冰雪路况下优异的车辆性能。

  对于奇瑞A3先进的ESP系统,不少曾驾驶过奇瑞A3的试驾人员都做出了较高的评价。他们认为:搭载了ESP电子稳定装置的奇瑞A3,底盘操控十分好,无论是抗侧滑性能还是ABS的刹车效果都非常理想。用一位奇瑞A3车主的话说:“奇瑞A3在坑坑洼洼的雨天湿滑沙路上,高速入弯也完全没有甩尾现象,令人毫无顾虑,感觉比较踏实。”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