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B级车首次登陆中国 加速品牌年轻化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03:1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尹蔚)在启动预售两个月后,梅赛德斯-奔驰于1月8日正式向中国市场投放奔驰B200运动旅行车,动感型和时尚型的指导价分别为28.8万元和31.8万元。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CEO麦尔斯表示,奔驰相信,随着B级车引入,奔驰在华的品牌形象将在豪华稳重基础上加入更多年轻活力的元素。

  B级车引入中国时机已成熟

  麦尔斯表示,事实上奔驰两年前就已决定将B级车引入中国,但当时对于市场预期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不过自去年11月份开始预售以来,这款B级车已在全国收到近400个订单,可以看出目前在中国市场投放这款B级车的时机已经成熟。

  作为继奔驰A级车之后的又一款小型MPV,奔驰B级车融入更多跨界元素,希望进军国内休闲旅行车市场后,使得奔驰品牌在中国进一步向下延伸。不过麦尔斯表示,目前暂无法估计今后B级车在国内的销量,不过从目前奔驰在德国市场的情况来看,奔驰B级车的销量仅次于C级车,相信今后在中国也会有迅速增长。

  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据了解,此次引入国内的B200是奔驰于2008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发布的小改款车型,与B级车在国外有柴油涡轮增压版不同,引入中国的B级车将搭载奔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1kW,最大扭矩185Nm,百公里油耗在7.2L到7.9L之间。与其相匹配的是五速手动变速器或CVT无极变速器。其中CVT变速器具备Sport、Comfort与M手动模式三种设定。

  安全配置方面,B200配备ABSESP、BAS制动助力系统、全尺寸驾驶员和乘客安全气囊。车身构造采用奔驰独有的“三明治”车身结构,有效避免正面碰撞对乘员造成的伤害。

  麦尔斯表示,B级车曾被用作奔驰新一代概念燃料电池汽车“B-cell”的承载车身,在奔驰的新能源汽车研发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未来奔驰很可能首先在B级车基础上推出混合动力版本,但目前暂无具体时间表。

  B200参数

  长/宽/高(mm) 4270/1777/1604

  排量(ml) 2034

  最大功率(kW) 101

  最大扭矩(Nm) 185

  轴距(mm) 2778

  奔驰在华销售车型: S级、G级、SL级、 ML级、C级、CLK、SLK、AMG、E级、B级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