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董事长祁玉民:再打价格战企业就完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03:16  新京报

  在去年销量并未如期完成后,华晨汽车把今年的增长预期放低。为了实现预定目标,华晨将调整企业战略。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晨今后不再打价格战,开始走价值创新路。

  逐渐放弃低价策略

  “自主品牌发展到今天,我认为不能再打价格战了,应该要打价值战。华晨的价格已经到了偏低的时候,再打价格战,企业就完了。”祁玉民表示,今后华晨要走价值创新的道路。

  新的价格策略在华晨身上早有体现。刚上市的骏捷Wagon和09款尊驰两款车型市场指导价格均在10万元以上,其中09款尊驰的售价更是跳到24.98万元的新高度。此外,在去年年初,华晨方面还暗自上调了酷宝三款车型7100的售价。

  “在一个特定的历史阶段,通过价格手段来切入到市场可能是特定时间内的一个选择,但从长远来看,低价绝对不是自主品牌的发展策略。”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认为,在战略转变后,华晨将通过技术、质量、服务、产品一系列举措来实现突破。

  “在打造新车的过程中,经销商和零部件供应商,还有我们自己,整个体系都要实现价值。”祁玉民明确指出,华晨今后一定会走“价值的路线”,进行保值保价促销。

  今年三个增长目标

  促使华晨迫切转变战略的原因除了企业自身的长远发展外,还有一个直接原因是日益严峻的汽车市场形势。据祁玉民证实,去年华晨没有完成预期目标,出现了历史上的首次销量下滑。由于今年形势还不明朗,祁玉民在作出全国汽车市场新年增长7%—8%的预测同时,宣布华晨今年将有三个增长目标同步走。“第一是销量和去年持平;第二是达到2007年30万辆水平,比去年增长5%;第三是还想挑战性增长10%,也就是30万辆的基础上能够再上5%。”

  本报记者 魏学珍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晨金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