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流击水 一汽奔腾完美谢幕200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1:18  新浪汽车

  08年度车市大幕落下,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的数据显示,08年前11个月,我国乘用车共销售616.45万辆,同比增长8.87%。这是自2006年以来首次低于10%,即便是算上12月份的销量,产销1000万辆的美好愿望也只能成为了镜花水月。面对国内汽车销售市场连续数月的下滑趋势,行业人士普遍高呼:“冬天来了”。然而就在如此严峻的行业背景下,仍有品牌迎寒风而上——08年,一汽奔腾在销量、产品、服务及用户口碑等方面都实现了跨越式增长。

  销量,逆市飘红

  08年对于一汽奔腾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其对于奔腾乃至整个自主品牌的意义非同寻常。作为国内唯一能与合资品牌抗衡的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奔腾承载着众多国人的期望。即便是面对08年初已端倪可察的下滑市场需求,一汽轿车仍然在上半年两次提高全年的销售目标,最终将5万辆作为08年的最终目标。敢于做出这样的调整,说明奔腾对市场预期做出了极为大胆的预测并对自身产品有充分把握。而最终超过5万辆的销售数据,也印证了奔腾强大的信心并非凭空而来。

  2007年,一汽奔腾轿车共计销售23279台,而08年的销量在此基础上实现了翻番,以50045辆的骄人战绩为奔腾的戊子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从奔腾的成绩可以揣测其08年国内市场的一些思路。首先,两度逆势调高目标,凸显出奔腾对于市场的自信和理性的心态。其次,由于产品持续热销,奔腾更注重提高网络营销能力,着手建立新形势下的营销网络平台,而陆续出台的一些动态营销政策,则意味着奔腾正逐步实现从“唯量管理”向“营销管理”的转变。

  产品,进取不止

  销量飚红的背后是“质”的提升,08年10月19日,奔腾迎来了上市三年来的第二次改款车型——奔腾09款。新车按照更科技、更舒适、更安全、更高档、更时尚的思想进行设计,在装备和内饰等各个细节上进行了重大的改进和升级。全面增值的奔腾09款不仅给用户带来惊喜,也将奔腾品牌的竞争力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奔腾并不满足只在一款产品上取得成功——早在2008年4月12日的新车发布会上,奔腾就同时推出了自主研发的奥运示范车奔腾B70HEV以及有“小奔腾”美誉的奔腾B50。虽然这两款车型都还未正式量产上市,但是它们的亮相的意义却非同寻常:其中奔腾B70HEV作为国内第一辆配备全混合动力技术的自主品牌轿车,不仅展示了一汽奔腾在技术端的强大实力,同时也体现了一汽奔腾关注绿色环保、关注自主技术创新的发展战略。而奔腾B50则是一汽奔腾尝试产品线多元化的急先锋,其全面传承了奔腾轿车的科技基因,在安全系统、底盘系统、驱动系统、轻量化技术、电控系统等方面都在同级轿车中处于科技领先地位。该车型尚未上市,就已获得极高的关注度,在网络媒体08年的多项评选中,力压众多品牌,成为明年“网友最期待自主车型”。

  也正是在4月12日,一汽轿车正式公布了奔腾家族谱系,明确了一汽奔腾轿车既定的产品规划和未来的战略导向。而随着B50新车明年上市,奔腾的产品将涵盖中高级及中级车型,但从路线图中可以发现奔腾的野心并非只有这么一点,从庞大的谱系中能窥见奔腾最终的目标是涵盖高中低端全系车型,成长为自主品牌当之无愧的领头羊。

  服务,永不止步

  奔腾轿车上市三年就能获得用户的高度认同,除了得益于在研发和生产环节上立足“提升客户价值”,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性价比外,更多地得益于奔腾日臻完善的“以用户为本”的售后服务体系。自上市之初起,奔腾就秉承一汽轿车的“管家式”服务,一直将践行“称心、暖心、细心、尽心、悉心、贴心、安心” 的七心服务理念做为己任,努力让每位奔腾用户都得到超值的服务。而到了2008年,为了更快提升网络的服务意识和水平,一汽轿车在业内第一次将象征服务业最高荣誉和标准的“金钥匙”理念植入“管家式”服务体系,更全面地提升了奔腾关爱和服务用户的能力。

  “用心创造完美 用爱赢得感动”不仅仅是一汽奔腾售后服务的口号,08年奔腾开展的服务节将更加贴心、周到、全面的服务送到每一位用户和消费者身边,让每一位消费者在感受一汽奔腾一流的硬件技术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更加完善的服务。而在08年国庆前夕永久下调产品售后备件价格,则更是让用户感受到了一汽奔腾做好用户服务的信心与决心。

  “金钥匙”理念强化了一汽奔腾“管家式服务”售后品牌形象、提高了顾客对一汽奔腾服务品牌的了解认知;而最高降幅达50%以上的备件备品下调则充分体现了一汽奔腾不断追求完美的信念和不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服务的精神。一汽奔腾08年所采取的这两项举措开创了轿车服务领域的先河,将轿车服务推向了更高的层次。

  口碑,铸就奔腾

  奔腾06年刚刚进入市场时并不被业内看好,民间不乏讽刺、唱衰的声音,但短短三年时间,奔腾就赢得了市场和用户的认可,跨入了中高级轿车市场的第二阵营,成功跻身于主流中高级轿车之列。一切都源于奔腾以可靠的品质及出色的性能树立起来的良好用户口碑。

  口口相传的威力不可小觑,有数据显示,目前奔腾老客户介绍成交量已接近总销量的27%。这不仅充分说明了一汽奔腾的品质和性能得到了用户的认可,还表明了奔腾在用户维护上下了极大功夫。而正是因为金牌口碑所致,奔腾才可能在08年整个汽车市场连续6个月下滑的大环境下,依然做到了“逆市上扬”,销售量节节攀升。

  荣誉,纷至沓来

  随着网络话语权的不断增强,如今奔腾的口碑已然从车主扩散到了广大网友中——在08年底的众多网络媒体的专业评选中,一汽奔腾连续摘得“网友最喜爱的最佳中型车”、“年度最佳家用车”、“网友首选中型车”等多项桂冠。

  除了来自国内的赞誉以外,奔腾更是获得了在全球最权威的第三方调研机构J.D.Power的肯定——早在该机构07年发布的“2007 CSI用户满意度调查”中,奔腾就在小样本调查里高居第一位。而到了08年,奔腾更是再接再厉,在下半年连续取得三个J.D. Power调查的亚军。

  此外,奔腾更是在08年末代表中国形象走出了国门——42辆奔腾被选用为外事赠送用车,为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部长及高级官员服务,让中国的中高档自主品牌轿车走上了国际最高舞台,让各国政要见识了中国品牌轿车的风采。

  奔腾作为一个年轻的自主品牌轿车,在短短三年时间里就能压倒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在调查中与奥迪奔驰这样具有百年历史的品牌同列三甲,并在重大外事场合与国外品牌共同驰骋于国际舞台,这不单是开创了自主品牌的先河,更充分说明了以一汽奔腾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轿车已经逐渐具备了与国际品牌抗衡的实力。

  展望,开创09新时代

  08年对于奔腾是收获的一年,但同样是起步的一年,作为自主品牌中高级车中的代表,一汽奔腾以超5万辆的成绩完美谢幕2008,同时将更精彩的09序幕拉开。面对更加激烈的09年车市争夺战,如何在稳定车价、保证利润的情况下开拓市场,是奔腾将要面对的一个重要难题。但可以预见的是,新的一年里奔腾会将提升品质、品牌和服务作为基础,同时加强内部管理能力,提高SSI和CSI,以修炼内功的方式提升自身竞争力,进而在新的一年里将奔腾这一中高级轿车的价值典范推上新的高峰。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