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喜小丸子--对比马自达2雨燕飞度雅力士(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0:15  中国汽车画报

  操控表现

  马自达2在这一环节表现最佳,尽管由于进入中国后悬挂被调校得偏软,导致过弯时车身侧倾较大,加重了转向不足的倾向,令马2失去了应有的驾驶乐趣,但与竞争对手们相比,轻巧的车身、指向准确的方向盘和灵活的动态反应仍然令马2在多弯路段跑在了最前面。在操控性上,雨燕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它的悬挂对车身的支撑作用良好,转向准确,方向盘路感传递也到位,开起来很有信心,就是轮胎抓地力一般。新飞度也有着令人满意的方向盘,悬挂支撑同样不错,侧倾适度,但它的车尾在极限状态下总要不安分地甩一甩,显然实用主义的大车身还是降低了驾驶性能。雅力士的悬挂在低速过弯时给人坚实的感觉,可速度一旦加快车身侧倾就十分明显了,而且方向盘传递的路感比较模糊,操控极限在四车中最低,但只要不冒失地越过底线,它仍然是一辆令人开起来很放心的小车。

  安全性

  尽管雅力士的两项操控测试成绩最低,但胜在极限动态下易控制,并且刹车性能最佳,被动安全配置也充分,所以得到安全性评价的第一名。马2的操控测试表现最好,急刹车成绩排在第二,只是气囊数量没有对手多,因此得分列在雅力士之后。新飞度被动安全配置充足,操控测试成绩也不俗,但急刹车距离还不够短而且有热衰减,需要改进。雨燕的操控安全性值得肯定,在这个价位还可提供前排侧气囊也应该表扬,它需要提高的安全项目同样是刹车性能。

  配置与费用

  价格优势是雨燕最大的“杀手锏”,顶配车型不过9万余元,日后的使用费用在四车中也最低,并且这一级别的舒适性配置差不多都有了,获得高分很是自然。马自达2的舒适性配置到位,车型年代新,定价也算厚道。新飞度尽管价格不低,但款式新,配置也最为丰富,例如自动空调和换挡拨片还是同级车中少有的配备,堪称物有所值。雅力士在配置上显得有些吝啬,甚至不提供天窗,上市定价也不低,或许就是因为如此才影响了销量。现在经销商对雅力士已经开始了较大幅度的优惠,而另外三款车目前也有至少数千元的优惠。

  总结

  经过一番对比,四款靓丽的小车也分出了高下。如果从它们中选出一个中间基准的话,那么雅力士最为合适,这辆展现“丰田哲学”的小车在各项基本性能上都能令人满意,尽管外形设计有些争议,个性不鲜明,价格不低,但它的确是在品质、性能与实用性上都达到一定层次的可靠选择。把雅力士的表现作为一个基准,如果你的购车需求务实,严格控制投资,可以接受某些缺点,那么雨燕自然成为了中标的车型;想要更动感的设计、更多个性和驾车乐趣?马自达2将是理想目标;需要大空间、更多的实用性以及更丰富的配置?那就选择赢得本次对比冠军的新飞度吧。只要保持理性,选车其实不困难,但面对这些“可爱的小丸子”时,要保持理性又何谈容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