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喜小丸子--对比马自达2雨燕飞度雅力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0:15  中国汽车画报

对比马自达2、雨燕、飞度和雅力士

  妙趣横生、

  多姿多彩、

  本领不凡,

  眼前的四款日系小车真是可爱,

  它们不只是经济实用的交通工具,

  更是能给人们带来生活乐趣的汽车宠物。

  想知道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和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谁更优秀?

  哪个最适合你?

  不用烦恼了,

  看过这场对比,

  答案自然明了。

  从去年开始小型车市场变得热闹起来。一向善于制造小车的几个日系厂家,均把自己的主力小车产品拿到了中国。

  长安马自达带来了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广汽丰田抛出了雅力士,广州本田的飞度更是刚刚换代,此外,大家还不应该忘记价格实惠的长安铃木雨燕,在小车市场中它可是个行销多年但相貌依然年轻的“老资格”。这四款小车凑在一起进行对比测试实在是别开生面,而面对这么有趣的汽车,要比试的也不仅是性能,魅力和人气同样重要。

对比雨燕、马自达2、雅力士和飞度(从左至右)

  车身工艺与便利性

  现在的小车早已不是廉价、寒酸的低档汽车了,尽管价格相对不高,但大汽车制造商都明白,只有功能而没有设计的汽车是不会有竞争力的,如果在感性上可以得到客户赏识,那么生意就已经做成了一半。

  四款小车中,年代新、造型动感的马2最得编辑们喜欢;新飞度属于小车中的“另类”,为了得到大空间而采用了“小MPV”造型,不过车身的细节设计很有“锋芒”,显得动感、时尚,也得到了多数编辑的肯定;而有着“日本迷你”之称的雨燕看起来同样很有味道,只是在2005年就已上市,已经让人有些审美疲劳了;严格来说,雅力士和雨燕是同岁——它于2005年就已在日本推出,但直到2008年才在中国投产,因此对于中国消费者,这款车仍然有十足的新鲜感,只是它的前脸设计有些“怪”,不是谁都喜欢。

  在消费者心目中,日系车总是给人留下制作细腻的印象。但必须承认,工艺质量与售价是成正比的。在这四款小车中,无论从价格定位还是品牌影响力上,雨燕都与另三者有一定差距。因此,在内饰塑料部件的材质和做工上,雨燕都敬陪末座。不过,拜于良好的设计所赐,车内各设备的功能性与使用便利性不存在问题,而且驾驶视野不错。马2的内饰设计简洁、活泼,中控台造型很“卡通”,讨人喜欢,塑料件选材好,装配工艺扎实,在四款车中给人留下的质量印象最好,只是零碎的储物空间不像新飞度和雅力士那么多。丰田车的装配工艺没有可指责的地方,储物空间众多,后排座椅变化灵活,这都是优点,但中控台的造型有些“怪异”,大大的黑塑料按钮也不够档次。新飞度在很多地方表明它才是榜样:内饰设计新颖漂亮、车内储物空间非常多、后排座椅灵活多变、功能性和便利性一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