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同跃:销量一定要在2009年提升上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07:40  中国青年报
尹同跃:销量一定要在2009年提升上去(图)

奇瑞A3两厢版上市

  售价7.48万~9.08万元,奇瑞(参数配置)A3两厢上市

  1月6日,奇瑞抢了一个头筹。作为2009年的首款新车,奇瑞A3两厢(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上市。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宣布,A3两厢共4款车型,1.6升手动标准型售价7.48万元、1.6升手动精英型售价8.48万元、1.8升手动驾驭型售价8.28万元、1.8升手动华贵型售价9.08万元,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销售。

  将竞争对手锁定为福克斯、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的A3被奇瑞视为“展示自主汽车技术成果,与合资品牌车型展开正面竞争”的一款战略车型。按照奇瑞原定的计划,这款车型是准备贴牌克莱斯勒进军美国市场的,但由于合作未能推进,A3率先在国内上市。投入巨资研发的A3从设计图纸开始就力求高起点,摆脱国人对自主汽车低质低价的偏颇认知。上市前,A3进行了“10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最近又通过C-NCAP五星安全测试,不仅成为国内售价10万元内唯一五星级安全车型,更开创了自主汽车五星安全的先例。

  推出两厢版A3,配置了ESP电子稳定程序、四连杆后独立悬架等“硬件”,奇瑞将这款战略车型“武装到牙齿”,目的无非两个:一是提升品牌形象,二是冲量。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说:“2009年的奇瑞将推出15款新车,每款新车都要比照A3的水平去做,追求品牌、品质和品位。”

  2008年,奇瑞依然是中国自主汽车的第一面大旗。一汽红旗(参数配置)的发展依然不尽如人意,吉利、比亚迪、长城的“民营”身份决定了,尽管充满活力,但滚动发展需要时日。从1999年第一辆轿车下线至今,10年来奇瑞的异军突起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也离不开全国上下的支持。国家进出口银行、交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徽商银行等组成的中国银团先后为奇瑞提供了数百亿元的资金支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2008年奇瑞汽车以35.6万辆的销量稳居乘用车销量排行榜第五名,其中海外出口13.5万辆,占据国内乘用车出口半壁江山,在海外7个国家建立了9个工厂,产品出口遍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外,2008年奇瑞QQ销量为133387辆,继续引领微轿市场。相比2007年38.1万辆的销量,奇瑞在2008年的表现差强人意。

  尹同跃说:“销量是第一位的,我们一定要把2009年的销量提升上去!把压力变成行动,把压力变成成果,把压力变成订单。”他认为,2009年车市竞争将异常惨烈,“经济危机会继续加深,国际大品牌都会把宝押在中国,势必导致车市竞争空前激烈。2009年行业洗牌会加速,有许多企业将会消失,现金流和市场订单会成为最稀缺的资源。”但是,由于铁矿石、有色金属及石油的价格呈下降趋势,人民币与欧元、美元的汇率日趋稳定,这将为汽车企业布局生产和进出口提供有效保障。

  “我们会遇到全球市场规模总体下降20%~25%的冷环境,但对性价比高的产品来说,机会一定更大一些。”尹同跃认为,政府扩大内需、连续降息、实施增值税转型、推出燃油税制、减免小排量及新能源购置税等一系列政策将为汽车业发展带来信心。他介绍,除了在2009年推出15款新车外,奇瑞还将加快品牌多元化的步伐,剥离出微车品牌开瑞、经济轿车品牌奇瑞、高端品牌瑞麒和威麟。此外,2009年奇瑞将正式进入北美市场,将奇瑞汽车的阵地覆盖到世界五大洲。

  全球汽车市场“严冬”已至,多数汽车企业勒紧腰带,收缩防线的时候,奇瑞再度吹起了冲锋号。

  本报记者 武卫强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