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感的“第一辆车”--试驾东南V3菱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0:02  新闻晨报

东南V3菱悦外观

  起价5.98万元,东南汽车的紧凑型新车V3菱悦(参数配置 图库),以一个及其“低调”的价格策略进入市场,并且将自己定位为:“消费者人生中购买的第一辆车”。既然是人生的第一辆车,对于这个即将迈入“车生活”的消费者来说,这辆车已经不仅仅停留在物质上的使用层面,它必将承载着车主包括理想、信念以及未来憧憬的多个精神层面。因此,带着这种近乎“苛刻”的眼光,笔者和V3菱悦来了个“亲密接触”。

  V3菱悦在整体造型上以流畅的线条和饱满的弧线为基调,V3菱悦的侧面没有过多的修饰,线条简洁而明快,体现出一种家庭车平易近人的亲和力。内饰与外形的诉求显然不尽相同,上深下浅的双色内饰搭配彰显实用主义风格;三幅式方向盘的设计动感时尚,中控台布局简洁而实用。令人有点遗憾的是GPS显示屏幕位置稍显偏下,这样令驾驶者在驾驶时观看屏幕有点不便。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同级车中唯一配备无钥匙启动系统是V3菱悦的一大亮点。

  V3菱悦的起步过程是流畅平顺的,油门响应迅速灵敏,较大的输出扭矩为整车提供了强劲动力。发动机和变速器搭配和谐,换挡轻巧平顺,无顿挫感,离合器踏板反应也很灵敏。遇到情况紧急制动时,四轮碟刹所体现出的制动效果令人满意。

  拐弯时,V3菱悦的表现也是比较稳健。在入弯前轻踩刹车,保持60km/h的车速入弯,车身过弯时非常平稳。过了弯心开始加速,发动机在中段转速下仍然能够迸发出足够的扭矩输出,不平路面激起车轮的振动清晰地反馈到方向盘上,在强烈的回正力矩下轻松、准确地回正方向。应该说,V3菱悦的良好表现,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源于三菱汽车运动性底盘和悬挂的出色性能。

  可以说,无论是在弯道还是在面对各种复杂路况,V3菱悦都能轻松应对,5挡手动变速器的顺畅换挡、颇有感觉的渐进刹车以及三幅运动型方向盘反馈的大量路面信息,驾乘者很快就能找到一种轻松而自然的节奏来享受驾驭。作为一款定价6万元区间的紧凑型车来说,能有如此出色的操控表现实属不易。而动感也成为V3菱悦走进“车生活第一步”的重要卖点。

  □姜 山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3菱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