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化概念轿车荣威550满足欧洲碰撞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9:09  新闻晨报

荣威550

  黄天姣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正式公布了08年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碰撞测试最后一批车型安全性能的评定结果,关于汽车安全的话题又一次被提上了桌面。随着国内消费者对汽车的认识和购车理念都日益成熟,人们对汽车安全的关注也不再局限于简单的车辆防护装置多少、钢板厚度与气囊个数这些简单的数字,同时不少汽车厂商也率先回归车辆传统性能。以此次获得C-NCAP五星评级的荣威550为例,这款高端数字化中级轿车从设计阶段开始就参照欧洲的安全标准进行整车设计,在内部安全测试、行人保护、全车乘员保护方面实施较高的水准,树立了中级车的安全基准,一些安全指标甚至接近中高级车的水平。

  据介绍,荣威550以总分45.5分的高分通过各项测试,这款数字化轿车在概念设计阶段就参照Euro-NCAP(欧洲安全碰撞标准)和C-NACP(中国安全碰撞标准)五星级碰撞的双重要求,整车设计严格参照欧洲汽车标准进行,不仅提前为进军海外市场做好了准备,更赢得了国内市场的高度认可。荣威550以欧洲安全碰撞标准为设计的起点,其性能要求高于其他国产车型。譬如相对于C-NCAP时速更高的64公里/小时速度的正面碰撞和50公里/小时速度的侧面碰撞等基本项目,荣威550量产前便通过了多达数十次内部测试的数百项数据核定,其最终测试成绩完全符合欧洲五星设计标准。

  荣威550所确立的安全新标杆,不仅在现行C-NCAP车评标准内,还超前纳入了在欧洲倡导推行的“行人保护安全要求”。作为国内首款采用“行人保护安全系统”的量产车型,荣威550的车身设计已先行一步,其发动机舱盖断面采用缓冲结构,前挡风清洗喷嘴隐藏式设计,保证发动机舱盖表面平整,保险杠前端吸能泡沫及下端加固处理,发动机罩盖进行加高设计,从而有效减少对行人的冲击。在人性化安全理念和尊重生命的层面上,荣威550无疑走在了国内汽车品牌的前列。另外,本次碰撞实验中,荣威550在前后排乘员的头部、躯干、下肢保护上均表现突出,试验后气囊顺利开启,车身结构完好,A、B、C柱完全没有发生变形,所有车门均能顺利打开。其全车采用远高于同类竞争对手的双面镀锌USD钢板,同时四门防撞梁采用超高强度钢管,并配有超高强度的支架,也大大提高了抗冲击强度。

(编辑:郭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荣威5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