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增持大众股份至50.76% 掌控大众尚需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16:2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日前保时捷集团宣布增持大众汽车股份,从原有的42.6%增至50.76%。

  原本保时捷计划在08年末展开增持大众计划,但是在10月份,大众汽车股价一度疯涨至1000欧元,成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公司。过高的股价以及蔓延全球的金融危机让保时捷放缓了增持大众的步伐。保时捷公司首席财务官Holger Haerter曾在08年11月表示,保时捷要在12月取得大众公司的控制权几乎已经不可能,但是在09年初或许会有变化。

  一位保时捷官方发言人表示,在2009年的适当时候,保时捷集团将会肯定增持大众汽车股份至75%。

  在08年年中德国批准了《大众汽车公司法》修订版,规定一切大众内部的重大决策都必须得到超过80%股东的同意。这就意味着,除非保时捷拥有80%的大众股份,否则它的决议仍可以被持有略高于20%大众股份的下萨克森州否决。

  在保时捷宣布收购计划后,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随即耗资9200万欧元购入50万股大众股,以跟保时捷抗衡。

  实际上,保时捷已经不可能获得80%以上股权。“即便保时捷继续增持获得大众汽车的绝对控股权,在公司重大事项上仍可能被下萨克森州一票否决。因此收购能否达成还很难说。”有汽车业分析人士如是分析。(新浪汽车 黄浩)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hhaut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保时捷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