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极限特技表演推动营销 青年莲花冲杀轿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8:34  重庆商报

  瞬间完成180度大回转、S形绕桩、四车对向绕桩、漂移入库、高速绕桩... ...这不是F1赛场、也不是《头文字D》的电影场景,这是莲花汽车于1月2日在巴国城举行的无改装轿车极限特技表演——“莲花科技,绽放中国”特技巡演活动。从孤芳自赏到全国玩酷,青年莲花终于完成了180度大回转,找到了冲杀轿车市场的感觉。

青年莲花RCR竞速

青年莲花RCR竞速

  2008年初,青年莲花汽车以RCR竞速为先锋,杀入中国的中级轿车市场。但由于青年汽车此前一直以基本缺少竞争对手的高档商用客车为主业,对于水深火热的乘用车市场的营销手段,尚处于摸索阶段。因此,直到2008年底的三厢竞悦(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青年莲花的市场表现均十分平淡。有经销商曾经感叹:“这样一款好产品,表现如此碌碌无为,实在是暴殄天物。”

青年莲花竞悦

青年莲花竞悦

  不过,当三厢竞悦上市之后,青年莲花的市场推广活动终于找到了感觉。从2008年12月20日至2009年1月20日,以“莲花科技 绽放中国”为主题的莲花热潮特技表演秀,在全国各地核心城市逐次展开。其中,12月20日在金华市首发站开始,然后在杭州、武汉、长沙、重庆、成都、昆明、贵州、南宁、广州等全国各城市开展。青年莲花以能够充分展现产品特性的“特技营销和体验营销”,实现了从“养在深闺人不识”到全国处处赚喝彩的惊人转变。

  据悉,青年莲花目前有排量为1.6升的两厢RCR竞速以及三厢竞悦两款产品,售价为11.98万-14.98万。与价格相当、排量相同、轴距相近、配置接近的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相比,莲花轿车具有动力最强、操控最准的优势,尤其是借助莲花技术开发的高性能底盘系统、四轮独立悬挂系统以及接近50%的前后轴荷载,更是令竞争对手自叹不如,倘若推广得当,很可能会博得对车辆性能要求较高的消费者的青睐。但是,作为一个乘用车领域的新品牌和新产品,消费者对青年莲花的品牌及其产品特性却是知之甚少。如今,青年莲花积极推行的“特技营销和体验营销”行动,应该能够起到对症下药的关键作用。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对于青年莲花而言,品牌打造并不是一劳永逸,尚需长期坚持,否则也只是昙花一现成为过眼云烟。同时,也有业内人士建议,青年莲花可以尝试以进口车的形式引入莲花跑车,与RCR竞速以及竞悦形成高低搭配的产品格局,这样对于青年莲花的品牌建设将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记者 祝敏斌)

(编辑:霍弘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竞速RCR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青年莲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