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油税开征 小车王奇瑞迎来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5:1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8,在世界经济形势不利以及燃油成本上升的大背景下,小排量车的地位开始提升。随着2009年元月1日国家燃油税方案的实施,小排量车的春天已经来临。作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代表企业,奇瑞一直以来为汽车节能环保领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为了响应新政,奇瑞决定持续推出“NEW 计划”优惠促销活动,对旗下多款小排量车型进行幅度为2000-11000元的优惠促销。在原材料上涨,国内汽车市场一路低迷的前提下,奇瑞让利于民的举措再次彰显了极具人性化的民族品牌魅力。

  为消费者带来切实利益

  随着“高油价时代”的来临,节能省油成为消费者买车最为重视的环节之一。一直以“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为发展理念的奇瑞汽车,在此番燃油税改革中,能否为消费者带来切切实实的利益?

  据奇瑞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燃油税费改革的主要目的是促进节能减排,这将加速我国汽车消费结构调整。一般家用轿车每年行驶里程基本在1万公里至2万公里,百公里油耗大多在10升左右。根据测算,车主的车辆油耗越大,使用率越高,每年将比原来产生更多支出,相反如果车主的车辆属于小排量,油耗较低,即使是使用率较高,行驶里程较多,仍会节省不少开支。以奇瑞汽车单车平均排量为1.32L来算,假设每年行驶2万公里,一个奇瑞车主每年的汽油消耗量仅为860 L。燃油税费改革实施后,每升汽油增加消费税0.80元,但是1320元养路费全部取消,可将这笔费用折算成汽油的费用增加部分,这意味着奇瑞汽车仅在燃油使用上就将为用户每年节省近千元的费用。

  六大主力车型真诚回馈

  据悉奇瑞火爆进行中的促销活动涉及旗下包括奇瑞A1、A5、QQ3、QQ6、瑞虎3和旗云五大品牌六款车型。其中,奇瑞A5价格下调超过1.1万元,5.88万起售,在同级车中拥有很高性价比;旗云最高优惠8000元,最低起售价直达46800元;瑞虎3的1.6L及1.8L产品全线降价6000元,全线产品进行了多达20项以上的性能和品质提升;具有“小车王”之称的奇瑞QQ3、QQ6和A1也分别推出优惠活动。

  此外,奇瑞不仅对部分车型进行了降价优惠,同时还针对新老用户,从安全、服务、培训三方面量身定做了一系列的超值回馈。其中,安全计划为您出行提供保障;服务计划享受更多超值服务;培训计划方便用户了解汽车常识,三计划助您用车无忧。

序号

产品

优惠幅度及内容

1

奇瑞A5

A+攻势 钜惠1.1万元 5.88万起售

2

新旗云1.5L

最高优惠8000 最低46800元起售

3

瑞虎3

公司官方降价6000元

4

QQ3

公司官方降价2000元,基本型促销过千 29800元起售

5

QQ6

最高优惠3000元 配备ABS舒适型39800元起售

6

奇瑞A1

赠送价值5000元改装套件

  保持发展稳定响应新政

  据悉,在目前国家提倡“抑大扬小”节约型社会背景下,本次奇瑞6大主力车型实施优惠促销活动,在燃油新政即将开征的国内汽车市场尚属首例。今年以来 ,在国际原材料上涨,以及国际金融危机蔓延的前提下,国内汽车销量总体呈下滑趋势,而2008年前11月,奇瑞汽车总销量32.4万辆,位居乘用车销量排行榜第五,稳居自主汽车“老大”位置。可以说,此次奇瑞实施的“New 计划”更深远的意义并不在于销量和价格本身,而是奇瑞企业综合竞争力提升后的让利回馈社会行为。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国内燃油税方案的实施,为小排量节能型轿车带来无限的商机。可以预期,高品质小车在国家燃油税费改革的政策支持下,将得到更有利地发展,促进汽车消费向健康的格局转变,而奇瑞掌握的各种新能源核心技术和在节能环保方面做出的技术推动力,将会是中国汽车工业第二个发展阶段的核心竞争力。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