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的地盘--试驾东风日产奇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12:09  汽车族
东风日产奇骏外观

东风日产奇骏外观

  传统的SUV已经越来越向所谓混型车的方向发展,所谓“混”就是融入更多舒适性元素以迎合多数人贪图舒适的本性,并且更经济和实用, CR-V(参数配置 图库)和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就是最近身边的例子。对油价高企的恐惧和对舒适的追求让消费者变得务实,结果就是在高级感和舒适性上下了功夫的新一代CR-V抢走了不少传统轿车的顾客。虽然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在国际市场是CR-V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之一,但日产的设计方向却和本田有不小差异,在SUV这块并不大的地盘上,在通过性上占据优势的奇骏的未来市场表现还是个迷。

东风日产奇骏外观

  日产SUV在国际市场曾经好评如潮,Xterra当年夺得过MotorTrend北美年度SUV称号,在SUV王国获此殊荣足以证明其该领域领先者地位。郑州日产引进生产的帕拉丁(参数配置 图库)几年前参加了《汽车族》的中国年度车型评选,虽然没有最终夺冠,但也给全体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日产SUV的族谱中,奇骏的级别并不是最高的,但他却有着最好的市场口碑,全球累积销量也超过了80万辆。

  与CR-V诱人的柔和线条形成对照,奇骏设计语言强调的是“刚毅”,准确说是刚中带柔。刚性线条显示出不妥协的性格,柔软一面又表现了城市化定位。巨大的头灯组合和日产SUV家族传统的格栅造型与时下流行的轿车或者混型车有明显区别,在1685毫米身高映衬下,只有4630毫米车长和1785毫米车宽的奇骏看上去依然挺拔、魁梧,其实这款车型已经在尺寸上进行了扩张。

东风日产奇骏内饰

  奇骏并不属于“野外作业”的高手,尽管他拥有同级别车型中最值得夸耀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该系统的操作方式很高级,类似路虎的全地形反馈系统,只是内容简单得多。在变速器挡杆前面有一个旋钮,分别设有两驱、AUTO和锁定四驱三种调节模式,两驱是普通模式;自动四驱模式则是通过传感器对油门响应、发动机工作状态等方面的监测自动向前后轮分配扭矩输出,以达到良好的通过能力;锁定四驱模式是将前后轮扭矩分配锁定在50:50以适应坏路行驶的需要。在模式转换的过程中,仪表板会有相应的显示,对于喜欢四处郊游的消费者无论使用的便利性还是功能性都很好,很强大。奇骏的离地间隙超过了200毫米,普通的沟沟坎坎自然不在话下,不过越野行驶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骏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