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的源头--长城首款微型小车--精灵(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9:34  当代汽车杂志

长城精灵内饰

  车型总结

  上市时间:2008年3月

  售 价:4.39~5.39万元

  同级别车型:奔奔、QQ3(参数配置 图库)、F0(参数配置 图库)、Spark

  优 点:前排座椅舒适,拥有微型车中不俗的操控性

  缺 点:后排空间略小,车型保有量较少

  综 述:站在巨人肩膀上的确提高了起点,但这样一来会不会丧失自己独立研发的能力,值得考验。精灵虽然内在功底不错,但在销售终端,仍然有许多消费者还没有认可它, 自2008年3月上市后的5个月内,共销售5306辆,平均每月才1000辆左右,离长城自己的2000辆既定目标还有一段差距。

  车型亮点:长城精灵特技表演

  新车上市后的市场推广花样千奇百怪,但我们承认,利用原型车进行特技表演还是比较吸引眼球的。或许是受萨博飞行秀的启发,国内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玩起了特技牌,不光是长城精灵这款小车要走操控路线,就连福田的全尺寸MPV蒙派克也走起了高难度的特技表演路线。言归正传,长城精灵在特技表演中都施展了那些绝活?“180°掉头漂移进库”和“360°大回转烧胎”算是开胃菜,而“头尾相接绕场高速行驶”和“双车对穿行驶”算是真正考验了一番精灵的操控性。看来要想让一款车型富有自己的特点并不难,难就难在厂商是否愿意下功夫。

  车主使用感受

  我的这款精灵是4.39万元的低配型号,到现在我已经开了5000多公里了,想必我还是具备了一定的发言权吧。这款车的优点很明显,就是底盘扎实,可以说是目前微型车中底盘最扎实的一款了,内饰我个人感觉比F0和奔奔都要好一些,不论是做工还是设计,都很不错。在提车当天便发现了四轮定位不准,有跑偏的现象,于是4S店给免费做了定位。至于动力感受,可以说基本够用,要想发动机表现猛一点,也只好踩深油门踏板。但是这样一来,油耗上去了,目前油耗大概维持在6.5~7.5L/100km左右。

  最近副驾驶门板开始发出异响,去4S店检查后发现螺丝松了一颗,紧固之后问题解决。总的来说,精灵用起来非常省心。

  文/曾俊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精灵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