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罗拉悬挂系统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6:44  新浪汽车

  卡罗拉

  作为典型的家用车,卡罗拉的悬挂设计注重乘坐舒适性和实用性,应付日常的城市路况即可。因此卡罗拉选择了比较保守简单的悬挂形式,前麦弗逊后拖曳臂式。

  卡罗拉的拖曳臂悬挂整体就是一个“工”字形结构,用一根可弹性变形的钢梁将两边连接车轮的纵梁连接在一起构成一个整体。它的优点是结构简单成本低、车轮只做垂直于地面的运动,减震器没有侧向负荷、且占用车底空间小,能为后座、油箱和备胎腾出足够的空间。它的缺点是由于左右车轮固定在同一根横梁上,一侧车轮的跳动必定会影响到另一侧车轮。虽然中间的横梁可以通过一定程度的扭转变形来减小影响,但是这种影响还是明显存在的。而且在弯道中很难保证后轮获得最佳抓地力,影响操控性。

  这种悬挂是轿车悬挂中最朴实无华的了,在运动风格盛行动不动就采用三连杆、四连杆悬挂的今天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但它与卡罗拉的追求并不矛盾,没必要用那么复杂的悬挂,在市区里跑再多的连杆也用不上,还不如最简单拖曳臂来的实在。卡罗拉的悬挂在调教上也选择了舒适风格,减震器阻尼力度非常柔和,可以轻松过滤掉来自地面的震动。卡罗拉在舒适性上处于同级车的上游水平。

  成 本:★★

  舒适度:★★★★

  技术含量:★★

  操控性:★★

  适合用途:城市路况代步

卡罗拉市场行情新闻:

一汽丰田卡罗拉优惠1万元 还是头把交椅

卡罗拉全系优惠缩至1.4万 静观淡市

一汽丰田卡罗拉现金让利1万元

 

(编辑:刘子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