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者较量 新一代宝马7系大战奔驰S级(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0:19  新浪汽车

宝马730d SE

  宝马730d SE

  2002年面世的第四代宝马7系从第一张官方照片开始就不断收到车迷、车评人和宝马老车主的指责,过于臃肿的车身、奇怪的后备箱盖、移到转向轴上的挡杆、复杂的i-Drive操作系统等,虽说如此,第四代却拥有7系历史上的最佳销量。


宝马730d SE

  年末推出的全新第五代7系在继承第四代优秀设计元素的同时又找回了传统,后备箱改为普通开口、挡杆回到地台、改进i-Drive操作系统等等,优雅的车身是一辆豪华车不可缺少的元素。加大的车头双肾形进气格栅是宝马最新引入的设计元素,大灯的外形很规则,但并不死板。车尾的线条相比第四代老实很多,但新设计容易令人与雷克萨斯LS混淆。我们纵观历代奔驰S级,可以发现外形设计的过渡很稳定,步伐稳健,没有太大的起伏,经典设计元素因此慢慢形成。即使仅对比第五代S级和7系,我们也认为稳重大方的S级更符合豪华车的定位。

  正如奔驰S级的车主,7系的车主也是更多的留在后座。由于宝马尚未退出7系长轴距版,因此膝部空间与加长奔驰S没有比较基础,但头部和肩部空间仍是非常充裕的。车厢内各种装饰件的材质、工艺和装配不愧是系出名门,非常令人满意。仪表台、座椅和车门内侧都工整地包裹上高级真皮,除此之外则是深色实木,塑胶的使用量很少。


宝马730d SE

  注重操控的宝马,即使在旗舰型豪华轿车上也不忘将驾驶员照顾舒服,中控台轻微向驾驶席倾侧,大部分按钮的人机工程设计也是以驾驶员为主,甚至坐姿都要比奔驰S级更低一些,7系和S级的性格始终还是有所区别。驾驶身形不小的7系,你会感到难以置信的敏捷,过弯动作顺畅自然,你会误认为自己是在驾驶小一号的行政级豪华轿车。如果额外支付1170英镑(约折合人民币1.2万元)还可以换得更豪华的四幅式方向盘。宝马的动态驾驶控制系统拥有舒适、普通和运动三种模式,选择运动模式,可以感觉到减震的阻尼有所增加,牵引力控制系统的介入时间更晚,更适合大油门高速行走,宝马善于营造操控乐趣的优势得到体现。


宝马730d SE

  在湿滑路面上,全新宝马730d从静止加速到96 km/h仅需7.8秒,自动变速箱虽然只有六个前进挡,但是与发动机的输出特性很吻合,响应速度非常快,缺少方向盘换挡拨片是一个遗憾,但奔驰S320 CDI L却可以提供。全新研发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为操控性做出巨大贡献,这也是我们感觉车身轻盈的主要原因。对比两车的舒适性,宝马7系仍然很难与装备空气悬架的奔驰S级相提并论,宝马对风噪和路噪的抑制也不及奔驰。

  最后还是来说说售价,宝马7系不仅售价比同级S级更低,而且宝马Efficient Dynamics可以带来更低的燃油费用。售价和油耗都不是豪华车车主首要考虑的项目,但可以影响一批在7系和S级之间犹豫不定的准买家。(Kevin Lee)

  宝马730d SE

  对比测试排名:第二

  排名理由:虽然按照旗舰型豪华车的标准,7系的综合表现仍然不敌S级,但并不意味着7系是平庸的作品,大量的新技术、全新的设计风格和完美的操控性都为豪华车市场建立了新的标准

  评分

  外形设计:★★★☆☆

  内饰:★★★★☆

  操控:★★★★★

  性价比:★★★★☆

  环保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3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