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者较量 新一代宝马7系大战奔驰S级(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0:19  新浪汽车

奔驰S320 CDI L

  奔驰S320 CDI L

  旗舰型豪华车的售价远远没有它的品质和形象重要,特别是对于S级和7系这类在全球市场都处于领导地位的豪华轿车。现款奔驰S级属于第五代,内部代号为W221,从2005年开始上市销售,提供多款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供选择,后驱仍是主流配置,但也提供4 Matic四驱系统,除了入门级的V6发动机外,还有V8和V12发动机,性能旗舰为AMG出品的612 hp输出的S65。我们此次的选择为配备V6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S320 CDI L。该车为加长轴距版,后排宽敞的乘坐空间为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长度仅比宾利大陆Flying Spur少了10厘米。

  奔驰S级不仅在静态时很舒适,行走起来同样如此,过滤路面凹凸和震荡的能力堪称顶级表现。普通豪华轿车在进出凹坑时多少暴露出整体感欠缺、动作紧张等变现,但S级相当镇定,奔驰手持王牌并非浪得虚名。奔驰设计师并非只是照顾后排,操控感同样也毫不逊于对手。驾驶员并不会因为奔驰S过大的车身而显得拘束和小心,在市区内行驶非常灵活,只有当你泊车时才会留意到这是一辆长达5.2米的豪华轿车,而宝马7系在市区行车则显得有些不够灵活。


奔驰S320 CDI L

  当然,S级并非完美之车,相比宝马强悍的直列6缸发动机,奔驰的动力已经没有什么优势。在96 km/h紧急加速测试中奔驰S级以8秒的成绩落后730d二十米。但奔驰紧接着在制动测试挽回颜面,在113 km/h的时速下全力制动到静止仅耗费了45.8米的距离,相对S级如此巨大的车身和车重,这的确是一个理想的成绩。奔驰V6柴油机的扭矩输出很充足,驱动庞大的加长车身并没有问题,速度在100 km/h时发动机转速仅有1600 rpm,因此发动机始终很安静。下了高速进入弯道较多的市区,预料中的笨重不但没有到来,反而身手矫捷,奔驰在操控性方面的进步的确明显,再不是乘坐舒适但操控勉强的豪华车。方向盘的助力较大,在任何情况下操作都很轻松,当车速提升后助力有所减少,路感随之增强,相比老款提高了主动安全性。


奔驰S320 CDI L

  揪出奔驰S级的不足并不是容易的事情,我们只希望奔驰能降降车价。此次测试的这款长轴距版售价为59885英镑(约折合人民币万元60万元),如果选择普通轴距版则可以节省4000英镑(约折合人民币万元4万元)。但既便如此,奔驰S320 CDI仍要比宝马730d多出1725英镑(约折合人民币万元1.7万元),我们认为售价是奔驰S最大的不足,但对于豪华车买家来说又有多少人会因为这一点点车价的差异而改变选择呢?多付一点,换来奔驰更出色的工程学水平,还有更高的品牌价值,S仍是豪华车市场最响亮的标徽。


奔驰S320 CDI L

  奔驰S320 CDI L

  对比测试排名:第一

  排名理由:奔驰S级无论是舒适性还是操控性都为豪华车建立了标准,表现全面而均衡,成熟而稳重,这些都是一部豪华车最重要的品质

  评分

  外形设计:★★★★★

  内饰:★★★★★

  操控:★★★★☆

  性价比:★★★☆☆

  环保性:★★★☆☆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3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