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旦新装--赛道山路体验新宝马3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09:06  新京报

新宝马3系

新宝马3系

  这是一场令人期待的表演,后班勒(宝马设计总监)时代的宝马给这位当家花旦带来了全新妆容,即便只是在经典之上的几笔新意,也足以让多数人感到欢欣鼓舞。在它身上你丝毫找不到怪异与生硬,有的只是宝马那副愈发坚毅的面孔,它的内心也一样未曾妥协,坚持着传承5代的浓郁家族血脉。不管是最新款还是老款,每一部宝马3都很自豪,开着它的人也从来不屑于跟奥迪比性价、跟奔驰比舒适。宝马就是宝马,无可替代!

  重新评估

  没错,对车,我就是极端主观主义者。曾经因为320i的柔弱动力和华晨宝马的做工而破口大骂,然而当面对新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的时候,又很自愿地将一切归零,让内心深处那份敬仰重新评估半代改款的新3系。结果是,宝马这一次几乎成功地说服了我。

  结论与新款进口335i有着直接的关系。那台从X6移植过来的3.0L双涡轮增压直列6缸发动机有着与V8发动机一样强悍的动力输出,400Nm的峰值扭矩与M3一样(变速箱有天壤之别),而且在双涡轮帮助下,扭矩从1300rpm就开始喷涌而出。

  虽然它在大街上闲逛时,视觉上与国产宝马3系没有任何不同,但千万不要轻易挑衅那尾标上的细小不同,因为335i基本可以被理解成一部着便装的M3。长按住DSC键将所有电子限制解除,刹车和油门一起踩下,它便躁动不安起来,而当你弹开刹车并将油门踏板深深埋进地板时,乐趣与动力一起喷薄而来。

  重新打开DSC,它又马上乖巧顺手起来。轻松地扶着方向盘,用操作方式大为进化的i-Drive选择自己喜欢的专辑,然后舒服地开回家。只有下车时隐约飘来的刹车焦糊味才会让你意识到刚才做了多么疯狂的事情。

方向盘适当放松了对驾驶者手部力量的要求。

  细心的进化

  不仅是进口的335i,国产320i和325i也都学会了更好地照顾它们的顾客。

  一脉相承的驾驶体验依旧是保住顾客的根本。虽然没有335i所采用的主动式转向系统那么灵敏,国产版本的转向系统表现依旧是所有豪华品牌中级车中最好的,它有一根紧贴路面的神经,从来不会漏掉任何下面传递上来的信息。

  散养小牛皮包裹的方向盘环身就好像能跟双手长到一起,人车合一的境界最多也不过如此。还有一点,是所有女性宝马车主喜欢的,新3系的方向盘不再沉得要死,而是在保证手感的前提下适当放松了对驾驶者手部力量的要求。

细节上的修饰让新3系更有亲和力。

  被留在宝马阵营中的人们很幸运,因为可以体验越来越完善的i-Drive系统,新增加的7个直接控制按键将很多功能从繁复的菜单中解放出来,因此屏幕上的画面也更加清晰易读。全新的旋钮在你手中变得愈发听话,不用看说明书,按照惯性思维也能顺利地进行一切操作,这确实是了不起的改进。

  - 总评

  新3系半代改款并不会带来太多颠覆性的变化,而细节上的修饰却让它更有亲和力。虽然没有加装电子换挡杆,但人车合一的操控可以让你把这点不满很快忘掉。i-Drive越来越好用、导航更加清晰……如果能再放低点身价,那么它也许会有改写中国豪华中级车市场格局的机会。

  - 335i参数

  长/宽/高(mm):4520/1817/1421 轴距(mm):2760 功率(kW):225 扭矩(Nm):400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3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