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年之旅:北京十大冰雪自驾游-长城赏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4:07  新浪汽车

金山岭长城雪景

金山岭长城雪景

   长城观光之旅

  路线:秦皇岛老龙头—山海关长城—角山长城—秦皇岛海滨—清东陵—潘家口水下长城—青山关长城—承德金山岭长城

  时间:4-5天,适于全年各个季节。

  世人瞩目的金山岭长城是明长城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段之一,位于河北省滦平县与北京市密云县交界处。金山岭海拔700米,登山北观群山似涛,东望司马台水库如镜,南眺密云水库碧波粼粼。长城依山凭险,起伏跌宕于山水之间,形势极为雄奇。尤其此处敌楼密集,构筑精巧,形式多样,是八达岭、山海关、嘉峪关等地长城绝难媲美的,为万里长城中正在开发的旅游胜境之一。金山岭长城蜿蜒曲折,视野开阔,敌楼密集,雄伟壮观。长城内外高山峻岭,林海苍茫,春夏秋冬四季适宜徒步旅游和登临。

  这段长城军事设施完备,构筑坚实,从金山岭至司马台是北京地区原貌保存最完好的一段,也是外国旅游者最喜欢攀登的一段长城,当地的农民说,登金山岭长城的外国人比中国人多。

   登此段长城的好处是:   

   1、此段长城基本没有经过维修,其中共24个敌楼,保持着四百年来的原貌;

   2、相对安全、路程适中,从金山岭走到司马台的路程近十公里,需走4个小时左右。在金山岭和司马台都有当地的导游,可对游客提供一对一的服务,需要时拉手地保护游客的安全,因此安全系数高,对这一点陪同人员也是比较放心的,游完后一般要付给导游一定的小费(50元左右),或是从老乡手里买一本画册作为报答。(笔者曾看到一个大部分由中年妇女组成的38人英国旅游团登此段长城,全体成员都非常顺利地走完长城)。   

   3、不走回头路是登此段长城的另一优点,而登其它地方的长城,走得越远,回来的路最长。

  自驾车路线:

   京承高速密云东下(承德方向),转101国道,过古北口8公里即到

(编辑:李芳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