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年之旅:北京十大冰雪自驾游-千年赵州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4:07  新浪汽车

  赵州桥雪景

赵州桥雪景

  燕赵文化之旅

  路线:保定总督署—满城汉墓—清西陵—正定隆兴寺—赵州桥—西柏坡—郭守敬纪念馆—邯郸武灵丛台—黄粱梦—娲皇宫—响堂山石窟

  时间:3-4天,适于全年。

  赵州桥座落在现在的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地区。原名安济桥,俗称大石桥,建于隋炀帝大业年间(595-605年),至今已有1400年的历史,是今天世界上最古老的石拱桥。石拱桥是用石块拼砌成弯曲的拱作为桥身,上面修成平坦的桥面,以行车走人。而赵州桥的特点是“敞肩式”,即在大拱的两肩上再辟小拱,是石拱桥结构中最先进的一种。

  路线:

  从北京自驾车沿京深高速南行,在石家庄口下进市区从石家庄市体育南大街出市区,沿308国道到赵县,再沿赵州桥路直达赵州桥景区。沿途有加油站,十分方便。

  特产:

   在河北石家庄的赵县,有一座世界闻名的赵州石桥,在赵州的县城里还有一座古寺柏林禅寺,在赵州的东部是一片片千百年的梨树,在春天的时候,梨花一开,就像半空中飘着雪花一样,梨素有"百果之宝"之称。

   网友游记:千年名桥—赵州桥

(编辑:李芳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