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虎不离亲兄弟--试驾长城新哈弗CUV(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6:23  汽车族

发动机

  柴油版CUV似乎天生就是干粗活的料,而一旦上了高速公路他就显得有些吃不开了,柴油发动机的天性也随即表现出来。我们必须尽快升挡,因为转速不可能很高——他的最佳转速范围约是1400-2500转/分钟,在转速表上用绿色带标示。发动机经常狂躁地咆哮,但加速却慢得有些急人,增压感也显得滞后。发动机的嗓门和整套动力系统振动较大,使得我们不愿以超过120公里/小时的车速巡航,因为那样并不十分舒服。实际上,他想上到120公里/小时或者更高也不太容易,而汽油版的表现则好很多,高速路上车速靠近160公里/小时也并非难事,除了一些风噪,他大多时候比较安静。汽油机的最大功率为100千瓦,而柴油机的则是80千瓦。来自三菱的2.4升4G69发动机显然更为细腻。当然,与博世公司联手开发的2.5TCi柴油机也不是盖的。在节油上它更胜一筹,柴油机的油耗大概仅为汽油机的2/3,对于这个庞然大物来说,表现相当不错。不考虑价格波动和差价,我们假设汽油版油耗12升/百公里,柴油版8升/百公里,每升油价格6元,一年行驶1万公里,那么油费差别是2400元。所以算算银子吧,是不是可以弥补柴油机的某些缺憾!

发动机

  是汽油还是柴油?gasoline or diesel?

  新哈弗主要匹配2.5TCi柴油动力和匹配符合欧Ⅵ标准的4G69汽油机。新发动机4G69排量也是2.4升,和老4G64相比区别在于应用了三菱开发的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低速和高速模式下,MIVEC发动机通过轻型的可变气门正时机构来控制发动机的运行,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上都获得相应的提高。2006年,长城汽车就与德国博世公司联手,成功开发了采用电控高压共轨技术的2.8TC柴油机,这次的2.5TCi降低了排量,增加了中冷器,最大功率却增加了10千瓦,最大扭矩增大了75牛米!

长城新哈弗CUV外观

  柴油机的特点:节油、环保、动力强劲。在欧洲发展迅猛,而在我国柴油汽车却因被视为破坏环境的罪魁锅首,在一些大中城市遭到禁限,加柴油也比加汽油要麻烦和困难。单从污染角度看,所有的污染物中只有碳烟颗粒柴油车比汽油车多。而随着技术发展,排污技术日渐成熟,碳烟颗粒排放正在逐步减少。具备比汽油机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在全球能源日渐紧张的今天,柴油机能否成为我们的一个选择?

  作者:吴章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哈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