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虎不离亲兄弟--试驾长城新哈弗CU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6:23  汽车族

长城新哈弗CUV外观

  虽然不是全新车型,新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CUV的进化让我们意识到他一直在进步。谁能想见,当年名不见经传的地方汽车企业一步步走到今天并制造出了具有相当成熟度和品质感的自主品牌SUV。新哈弗CUV汽油版更为城市化和宁静舒适,而柴油版一身蛮劲,显得更为吃苦耐劳。

长城新哈弗CUV外观

  外观上,走马观花地看一圈也不是有太大区别。可细细品味还是有不少的嚼头。首先,前脸已经展现出更多的个性。重新设计的中网,增大了通风面积,配上长城的新车标格外醒目——有人认为他的新车标过于简单,而实际上我认为它是造型删繁就简,而意蕴丰富:新车标蕴含了字母“G”和“W”以及立体的数字“1”,“GW”是长城汽车的英文缩写,而立体的“1”则是企业志存高远的体现。前、后牌照板都采用了与车身同色设计,后牌照灯由牌照板两侧移到牌照板上侧。前大灯内装饰框表面以花纹代替常见的电镀。左右后视镜增加了侧转向灯,更为时尚。而柴油版不同于汽油版之处,外观上主要是靠发动机盖上的进气口和“2.5TCi”后字标来加以区分。

 

长城新哈弗CUV内饰

  打开车门进入内室,迎接你的是“GREAT WALL”迎宾踏板。整体空间颇佳,提供驾驶员真皮电动座椅、DVD、倒车影像系统、甚至还有SD卡接口,方便实用。对于这种身高的选手,自动水晶前大灯高度可调似乎是一种必然。而智能天窗在熄火后自动关闭,可以说是贴心的设计。可以防止因疏忽大意让小偷光顾或者是倾盆大雨后驾驶舱成了鱼缸。至少你不用一遍遍的问自己:我关天窗了吗?真的关了吗?行李箱很规整,像老CR-V(参数配置 图库),驼东西的能力肯定不赖。需要指出的是这款车内饰有激情、温馨、炫酷三种不同风格,其中“炫酷”是在哈弗上首次匹配,为纯黑色全新色调风格。

长城新哈弗CUV外观

  高挑的车身带来极佳的视野,这本应该受到身材娇小的女性青睐,但哈弗不适合女生。离合器行程偏长可能给她们造成踩踏不便;而挡位不太清晰,换挡时略有些生涩,更说明适合五大三粗的爷们儿开。另外,杯槽位于换挡杆左侧,瓶子置于其上后容易和右手发生干涉,特别是在挂2挡的时候。不得不提的是,柴油版的5挡手动变速器挡把可以充当手心按摩器了,但汽油版的振动情况则好很多。

  以双气囊作为标配,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他的性价比。与柴油版不同,汽油版的还配备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而在自主品牌的SUV上采用电控四驱当年也算是一项不小的革命,如今还依然延续,只要轻轻旋动它就能完成两驱、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之间轻松转换,简单实用也很可靠。当切换到低速四驱,驾驶体验基地的越野路段对于CUV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了,不论是布满卵石的河床还是深藏不露的草丛,他都能给你足够的信心,轻蔑地辗过凸凹不平的石块土块。这一点上柴油版尤为突出。低速充沛的扭矩应付路面情况十分从容,动力不足的印象完全不复存在了,这一点对应付城市中的拥堵路段也是大有裨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哈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