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排量车人气骤涨 年末车市开始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08:11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吟 在2008年日历即将翻完的时候,飘洒的雪花带来了更强的寒意,而杭州车市却进入回暖的上升通道。



年末车市开始回暖

  昨天,广州本田CITY锋范(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在杭州各大4S店发售,即已飘来纷飞的订单,同日上市的还有北京现代SONATA·领翔和雪佛兰新乐驰1.2L,三款新车同日闹市,加上年关临近,不少新车进入俏销行列,让冬天里的浙江车市重现融融暖意。

  小排量车人气骤涨

  2009年1月1日起实行燃油税;油价终于大幅下调……临近岁末,一系列利市政策开始纠正浙江人对小排量车的偏见。关注小排量车的消费者真真切切地多了起来。

  “这个月V3菱悦(参数配置 图库)卖疯了!”浙江康达汽车陈彦韬告诉记者,11月V3菱悦实际卖出289辆,而12月,截至昨天统计,V3菱悦已售出408辆,“如果供货能跟上,这个月完成500辆没问题。”陈彦韬说。

  “从11月中下旬开始,回暖很明显。”杭州海通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虽然最近海马的价格有所回涨,但销售势头仍然看好。到店客源提升明显,以前冷清的时候一天只有一两拨客人,现在至少多了一倍,周末更是热闹。“跟前两个月比,成交量也提升了30%。”

  浙江兰通的市场经理陆吉告诉记者,最近一系列政策的出台都对小排量车比较有利,改变了一些消费者的用车理念。特别是近期又传闻小排量车有望取消车辆购置税,一旦成真,意味着车价又将下浮1万元左右。“现在虽然有一些消费者已经出手了,但更多的还在观望。如果这个政策出台,对小排量车无疑是很大的促动,小排量车将真正井喷。”

  半个月,百辆买断车型脱销

  “100辆车全卖完了,还不够!”浙江宝通总经理周锦兴奋地告诉记者。半月前,浙江宝通4S店独家买断100辆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推出了“买断迈腾限时限量狂降4万元”活动,2.0T舒适版只卖22万多。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市场的强烈回应,截止到上周末,降价4万元的迈腾特价车在浙江宝通全部销售一空,而且目前尚有几十个订单。“我们干脆又去厂家争取了100辆车,车价优惠跟前期保持一致。”周锦说。

  虽然买断车型近年来并不少见,但此次宝通的买断,车型价位高,数量多,被业界认为是年末车市的大手笔。买断车型靠的是薄利多销。经销商利用买断车型一定的自由定价权可以打出较大的优惠幅度,以低价冲击市场。前段时间杭州市场上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08款福克斯、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经典等车型都曾因买断销售掀起不小的热潮。

  业内人士认为,买断车型和清理库存车型的价格本身已经非常实惠,如果不在意买断库存的挑选余地较小,那么买断库存车非常值得下手,一旦买断库存清理完毕,想买也买不到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