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微事故“一站式”解决麻烦真的省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07:51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吟 碰到轻微事故不用找交警,一个月前,为了减少城市道路拥堵,自行“一站式”解决交通事故的新概念正式进入杭州车主们的视野。但记者了解到,一个月过去了,大多数遇事故车主似乎并没有养成私了的习惯,而从1月1日起,符合自撤现场规定的车辆,如果当事人坚持不撤离现场,将视为交通违法加罚200元。因此,在杭州各大网络论坛里“轻微事故私了,麻烦真的省了吗”的话题成了众多车主关注的热点。
 
    习惯难改 出了事故仍先报警
 
  出台轻微事故“一站式”解决的方案,旨在方便车友快速处理事故、降低交通拥堵率,但在浙江汽车网“口水车事”论坛里记者看到,大多数网友表示遇到问题还是愿意选择先报警解决。

  网友“奔驰一生”发帖说:“交通事故一般处理程序是事故发生后——车主找交警和保险公司——交警到场责任认定;保险公司到场定损(或直接去4S店定损)——事故车自行找地方修理——理赔。而现在的流程变为事故发生后——事故双方自行拍照、协商责任 —— 一起开车到全城只有两个的事故快速处理服务中心——保险定损——事故车自行找地方修理——理赔。对车主来说,其间流程并没有减少。”

  网友“木夕”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心:“如果自行协商,万一对方用的是假证,开的是套牌车怎么办?我们又不是专业人员,警察不来,我们怎么知道是真是假呢?”

  网友“朝晖”觉得新政应该更加灵活一点:“比如在小区里倒车与别人的车碰了一下,这种非常小的事故,按照新规定也要自己协商解决然后再到中心办理,这似乎还是麻烦了一点。因为小区里面并不涉及影响交通的情况,可能还是原来老的方式比较简单。”

  同时,也有很多网友反映虽然知道自行协商的新规定,但不了解如何具体操作,平时也很少有人有准备相机或者事故协议书的习惯,加上理赔中心离出事地点较远,还是报警方便。

  据记者采访得知,目前,杭州的两个服务中心平均一天共有70多起事故来快速处理,而参照去年杭州主城区道路共发生简易交通事故18万余起,平均到每天是500多起事故。到服务中心快速处理的比例才15%左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