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40万元购车预算选辆什么车(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08:40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咱们赶快让我们专业的杂志的媒体二位代表来把这两部车分别说说吧,宝马新的你们有没有机会试驾。
   
    王垠:我们是做了试驾,A4L是刚刚推的,大概是在半个月以前,刚刚试完,但不是我去的,回来我看我们的编辑写的试车报告,大概有一个了解。宝马3也是刚刚推出,宝马3是对第五代宝马小改款。A4L也是一个改款,但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一个改款,就是加长,加长轴距。A4跟宝马的特点还是很明确的,我们在之前大概三年前测这两款车的时候操控性极强,动力性也极好,这两款车都有这个特点。论操控性,宝马还是更好一些。A4有它的特点,就是在国产情况下以后,它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尤其是这回加长轴距,然后拉长了之后,把A4过去好多人觉得它有问题的就是后排座还是很窄,这回奥迪专门把这改了,这个车达到了4.7米几,轴距是2.8米几,实际上是跨级别了。所以,这个车会比以前要宽很多。操控性能保持以前的水平,一般来说轴距加长,操控性会稍微弱一些,但是它现在A4L应该能保持以前的水平。宝马是一个小改款,样子、外观加一个配置,小改款。这是320、325。335是进口的,比较贵,60多万。如果他死卡40万,应该就是奥迪A4L、TSI、宝马的3系320是他能卡住的,在他的价钱范围内。还有CTS这个车,如果低配还可以,CTS2.8的。高配可能卡不住了。
   
    主持人梁洪:其实在说了新的宝马和新A4之后,陆实可以简单说一说奔驰C级。其实新的奔驰C级轿车也能够40万就拿下来,而且现在价格挺合适的,据说还在不断的有优惠推出,还在不断的打折。为什么你没有把奔驰C写在里面呢?
   
    唐飞:因为奔驰C,我跟看宝马的观念一样,只是个人观念。比如说选宝马,320我肯定不考虑,因为首先不是说它高低的问题,首先它动力性要弱一些,320我开过,跟325相比较,确实差别很大。奔驰C没考虑,应该只有2.0的排量,动力性应该也一般。
   
    主持人梁洪:没有开过,只是一个印象。陆实可以说一下他的印象对不对。
   
    陆实:其实C级这个价位有一个优势,它的几款发动机配置比较多。有一个基础的就是200K,机械增压,功率也能达到180几马力。有一个C230,能达到204,然后是C280,是231。再往上有一个350,不过那个一般人就不会考虑。这三款因为功率等于是刚刚好,都偏高一点,因为咱们都知道宝马320I,只有150,这是老款,新的也没有太大贡献。所以,它在动力上奔驰会具有一定的优势。比如说如果买C230的话,是刚好比较合适,这个动力可以满足你的要求,又不算太过分。
   
    主持人梁洪:而且价格也没超。
   
    陆实:对,但是不知道有没有别的考虑,如果很喜欢驾驶,因为在德国这三个品牌里,可能对驾驶性能关注最高的是宝马,然后是奥迪,然后是奔驰。奔驰还是要保持它自己的传统,一定要达到一种很舒适的水平之后再去谈操控性。所以,这是不是会不符合它的要求?还有一点就是这三个车里要比车内空间来讲,C是最小的,尤其是它的横向空间比较窄,像配置方面,如果说价位要求,可能也未必能有很多。这是一个问题。所以,不知道他是不是能够接受。

    主持人梁洪:今天很高兴能够有机会把A4、奔驰C、宝马3系这三部车放在一起比较,因为我觉得这三部车如果只聊这三部车,咱们这一期节目可以什么都不说,都不一定能把它聊透。所以,最关键就是要看唐飞自己的感觉。其实这三个产品从品牌本身上来讲,应该说最有历史厚重感的,金字塔尖的应该是奔驰。宝马和奥迪有他们各自非常鲜明的个性,比如宝马的操控性,而且奥迪现在越来越强调自己的科技感,不断往前追赶,在驾驶的乐观上,新A4不会让你失望。所以,关键在于你自己怎么衡量这个产品。
   
    现在暂时进一段广告,这段广告的时候,您可以和二位嘉宾再聊一聊这三部车,稍后再重点分析一下你关注的迈腾,还有另外一部车就是凯迪拉克的CTS。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