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40万元购车预算选辆什么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08:40  新浪汽车

    现在我的后备车型有几款,包括宝马的325、新的奥迪A4L,包括迈腾3.2和凯迪拉克的CTS。
   
    主持人梁洪:这是他自己划出来的几款侯选车型。现在就请出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的两位专业杂志媒体的著名试车手、著名的编辑和著名的主编。二位先跟我们的听众打声招呼吧,常来常往,就不客气了。王垠。
   
    王垠:你说了好像三个人,我们来了两个人。
   
    主持人梁洪:对,因为你们二位经常会试车,所以有一个共同的标准就是试车手。今天我觉得二位会很开心,因为终于我们这个买车嘉宾当中有一个人强调了他要驾驶感觉。这一点很好,所以我想二位可以一会儿充分地从这一点上和他来分析分析。陆实跟大家打声招呼。
   
    陆实: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欢迎二位,在这里面也要特别感谢我们的两家专业合作媒体《中国汽车画报》和《汽车族》。您可以在每月的这两本杂志上看到我们节目的相关文章。咱们长话短说,看到唐飞,我们作为北京人,王垠是北京人吧。
   
    王垠:对。
   
    主持人梁洪:我们多少有点惭愧,我经常问我自己,如果把我扔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我能不能够在那儿扎根生活起来,但是你知道吗,我有这个想法我自己都觉得害怕,就是想着我都害怕。我好像就爱我这北京,就爱我这家,好像没这个勇气都出去。
   
    王垠:北京人的本土意识确实比较强,北京人不太愿意到外方去发展,这好像是我们一个根深蒂固的习惯,这也算是一种陋习吧。
   
    主持人梁洪:陋习。
   
    王垠:我觉得北京有那么多从外地来的精英们,通过自己的奋斗,慢慢成长,然后建设着北京,这一点是挺值得我们北京人好好研究研究自己。
   
    主持人梁洪:对,王垠你先出去,我先看你发展怎么样,我在后边跟着。
   
    王垠:唐先生正好还跟我同岁,真的挺佩服他的,一步一步十几年,从打车开始,买捷达。
   
    主持人梁洪:从公交。
   
    王垠:从公交开始,打车,买捷达,买速腾,我现在非常恭喜他进入豪华车品牌的阵容。可以给他归个类,40万实际上就是豪华品牌的入门级,我们通常所说的豪华品牌,一拍脑袋就是奔驰、宝马、奥迪。如果再扩展一点再加上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可能是这六个牌子,而且在入门级40万有车的大概就是这六个牌子。后三个还是属于是日系品牌的底子,实际上是美国车。前三个还是典型的德国车。唐先生以前开的是大众的车,估计他自己对驾驶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看他对买速腾1.8T的人,一般来说都是比较喜欢驾驶的,因为速腾这个车,实际上很多人买这个车的时候,如果考虑性价比,可能很多人不买它。但是一考虑自己要开车的话,可能就会着重地考虑这个车。所以,我觉得现在他要换40万左右的车,就可以考虑几个,我认为比较好的比如像奥迪、宝马还有奔驰,还有凯迪拉克CTS。前两个奥迪和宝马也正好刚刚换代,奥迪A4L刚刚出来,这是加长版,专门为中国市场推出的,比欧洲版要加长了,轴距长,长度也长,价钱也合适。这个我觉得唐先生可以重点地看一看这个车。
   
    另外一个就是宝马,宝马不用说了,是操控性很强的一款车。320、325也都在他的价格范围之内,也都可以考虑。
   
    CTS是一个纯美国车,实际上是通用下的一个最代表通用豪华品牌的一个车型,这款现在的CTS,原来最早CTS曾经国产过,后来恢复进口之后,现在是最新的一代。CTS2.8的也应该在他的选择范围内,我觉得CTS也可以看一看。还有奔驰C,奔驰C刚才我也给他提了一个建议,大概就是这四个车。
   
    主持人梁洪:陆实可以把剩下来的几款,刚才王垠也谈到,其实日系车当中还有几款车可以选择,但是唐飞在这里根本没有提到,而且你只是简单说了一下关于你对30、40万SUV的看法,我们可以让陆实点评一下,是不是像他认为的那样30、40万就是入门级,没什么可考虑的。另外从他自身的要求,他喜欢驾驶的感觉,注重车的技术含量,还有车的配置。您觉得他没有写到几款日本车的高档品牌,值不值得推荐?
   
    陆实:日本的这三家高档品牌都有它的特色,其实很多人说日系车很像,其实还不是,这三个都有自己的特点。比如说英菲尼迪,其实它的车型很注重技术方面的投入,车的动力性非常好,然后驾驶的感觉也很有男人型比较豪爽的气魄。阿库拉,像讴歌,它的设计相对来说我觉得没有英菲尼迪那么强调特别爽的运动性,但是它本身这个车的设计,相对来说兼容面更大一些,比如车的尺寸,比如车里边像豪华的设计、观感。这个车现在也是刚好更新,现在因为排量的问题,它都比较大。所以,价格升的比较厉害,可能已经超出现在咱们这个预算了。
   
    雷克萨斯现在在这个范围的车型大概就是S300是比较注重运动性的,这个车相对来说其实还是雷克萨斯传统的风格,舒适性还是很看重的,而且这个车开起来,我个人的观点,这个车是点到为止的那种运动型车。表面比较漂亮,开起来会觉着有一点动感,但是也就是这样。而它整体追求的还是一种像雷克萨斯的哲学,整体来说如果说这三个车里边,我要推荐的话,可能是英菲尼迪比较合适,但也涉及到一个价位的问题,它已经接近50万了,48万多,而且排量比较大,3.7的。
   
    主持人梁洪:你觉得30、40万的SUV有什么值得推荐的吗?
   
    陆实:30、40万SUV确实咱们市场内现在能买到基本上都是日系车,可能这个特点不是特别鲜明,互相之间比较。差不多都属于确实有点像入门级的情况,基本上都是以紧凑级轿车或者是中级轿车的底盘来进行研发出来的,可能也是比较注重家庭用的,它可能认为高级感也不够,品质和技术含量都显得很平。所以,它可能觉得还是要更好。
   
    王垠:我补充一句,如果卡40万这个坎儿想找车还是挺难的,就是SUV这一块,如果稍微放宽到45、46万,还是有一些的。我们国产SUV大部分都是在30万以下,属于紧凑型的或者是中型SUV,都是属于家用为主。如果你顾及牌子,在这个价位上肯定够呛了。如果是豪华牌子的SUV一下子60多万以上,主要是在这一块。如果是40来万的车,有两款车可以考虑一下,比如丰田的卡德酷路泽,45万左右,这两款车也是很有特点的车,一个是空间很大,实际上是属于家用型为主的。另外一个是设计非常时尚,而且它有特别强的越野性能,兰德酷路泽。如果考虑,我觉得这两款车可以考虑考虑。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