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 汽车牛言牛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07: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年终盘点·牛言牛语)2008 汽车牛言牛语

  通用福特早晚要关门

  吉利汽车董事长 李书福

  “2001年就有人说过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不行了,说自主品牌行将消亡。现在,这样的声音又开始甚嚣尘上,要我看,面临破产的不是中国自主品牌,而是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十年前我就预言美国通用汽车会破产,你看被我不幸言中了吧。”

  接受一美元年薪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 瓦格纳

  “如果政府提供援助,我将接受一美元年薪”。美国议会从4日开始,在华盛顿特区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汽车产业相关听证会,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瓦格纳表示要乘坐本公司的混合动力车出席。

  2025年,比亚迪成为全球第一

  比亚迪总裁 王传福

  “未来的天下是混合动力、电动车的。比亚迪计划在2015年成为中国第一的汽车生产企业,2025年成为全球第一。”

  三年内成为A0车老大

  长城汽车董事长 魏建军

  “到2010年,长城将开发出8~10种A0级车,价格在5万~7万元,每款车销售2万~3万辆,到时年销量就将达到20万~30万辆,可以成为国内A0级车市场的老大。”

  锋范一年至少卖10万辆

  广本执行副总 姚一鸣

  全新CITY“锋范”,不仅仅承载着广州本田中级车战略的最重要任务,还将成为广本未来销售增长另一大支柱车型。新一代CITY将成为继雅阁之后的,年销量有望突破10万辆的主流车型。

  将小贵族打造成“中国的沃尔沃

  双环汽车信息文化中心经理 张瑞

  “我们在设计小贵族的过程中,突出了铠甲式车身设计,在小车领域中,安全达到了一定高度,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把它打造成‘中国的沃尔沃’”。

  同悦是为了“吃饭”

  江淮汽车总经理 安进

  “我非常明白靠推高级车打品牌的理念,是不能用来吃饭的,解决了制高点的问题,还要解决吃饭的问题,也就是要去找需求面最大的,找我们民族品牌最有优势的那些产品去发展,这就是我们很快一年之内研发出来同悦的原因。”记者 张海军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